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寻找成长动力挖掘潜在价值

□本报记者余?北京报道

  
  
  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获准发行,使国内基金市场又将产生一只新的封闭式基金。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沪深大盘出现大幅震荡,很多投资者开始怀疑牛市即将结束,进而动摇了投资的决心。
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鹏。

  
  后市仍然乐观

  
  记者:您认为连续调整之后,A股是否还存在很大的泡沫?大盘能否在大跌之后重新找到上涨的动力?

  
  陈鹏:经过近期市场的快速调整,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由最高的38倍动态市盈率下降到目前的25倍以下。

  
  总体而言,建信基金对未来A股市场的判断还是乐观的,过去支撑指数上涨的宏观经济良性运行及资金流动性充裕等关键因素仍然存在,上市公司平均盈利增长仍可保持在30%左右,企业结构性变化仍会带来增长速度超预期的可能。

  
  记者: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如何看待中国股市未来的成长动力?

  
  陈鹏:成长是新兴市场永恒的第一主题。改革开放后,市场机制的不断深化和同国际经济大循环越来越紧密的联系释放出巨大的经济潜力,为这种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观察发达国家经济增长轨迹,我们认为这些因素仍将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为中国企业的成长提供保证。

  
  作为基金经理,我们看到了2008年市场会面临更多负面因素的考验,例如外需下降,国内通胀上升,股票供给规模上升等。但在国内经济增长的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的今天,经济结构调整将带来某些行业或者公司预期外的超额收益,这些都是支持中国牛市更稳健发展的动力。

  
  坚持长期投资理念

  
  记者:市场调整之后,投资者是否还可以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

  
  陈鹏:前期的调整确实会动摇不坚定的投资者的信心。A股在经历了两年的上涨之后,风险因素也在逐渐积累。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包括我们在选择股票时都需要更加审慎。

  
  但这些都不能,也不应该成为改变长期投资理念的原因。从目前的宏观经济情况来看,我国股市的牛市基础没有动摇。在这样的背景下,选择一只适合自己的基金进行长期投资,才可以战胜不断上涨的CPI。

  
  记者: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未来将坚持什么样的投资策略?

  
  陈鹏:随着外部经济环境及整体估值阶段性压力的双重影响,2008年仅仅依靠被动的配置型投资获取超额收益的难度越来越大,而在前面的框架下个股的选择将成为具体投资工作的重点,需要说明的是,如果说过去个股挖掘是看重企业成长性的话,未来将对成长的确定性更加看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