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1月CPI明出炉 市场预计超7%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官网获悉,本周起国家统计局将在其网站上陆续公布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具体时间为18日公布 “工业品价格月度报告”,19日公布“消费价格月度报告”。

  市场分析,1月CPI或将超过7%的高位。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发布的最新一期研究报告预计,1月份居民消费物价上涨幅度将可能创本轮物价上涨新高,CPI同比增长会达到7.5%左右。

  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亦表示,1月份CPI涨幅会稍稍高一些,有可能超过7%。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赵晓亦指出,通胀压力仍存,1月CPI涨幅过7%完全有可能。

  专家机构们如此预测的主要依据包括:雪灾使得物价尤其是能源和食品类价格上涨;春节期间消费猛增。

  上述中行报告认为,货币政策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仍有必要继续紧缩,防止物价上涨变成全面通货膨胀。

  雷曼兄弟的报告则称,中国央行可能停止进一步紧缩,但也不大可能很快放松政策。 刘春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