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宝硕重整在即

□本报记者陆洲

  
  
  日前,因大股东恶性占款和违规担保而备受关注的*ST宝硕破产重整正式启动。河北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ST宝硕大股东河北宝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148499749股的股权(占总股本的36%)将进行拍卖,因在破产重整程序中进行调整,实际拍卖股权为45130937股。


  
  受让方要注入优质资产

  
  拍卖公告要求,竞买人或其实际控制人应是依中国法律设立的企业法人,设立时间三年以上,总资产规模在80亿元以上。同时,最近三年连续盈利,2007年度销售收入不低于50亿元;还应有切实可行的企业经营发展方案,并承诺按照宝硕股份重整计划草案的要求实施优质资产注入等重组措施。

  
  公告要求,竞买人不存在负有数额较大债务,到期未清偿,且处于持续状态的情况。同时,承诺三年内不将竞得的股份转让或对外提供质押担保,承诺为宝硕股份依重整计划草案所须偿还的债务提供担保,承诺切实保障宝硕股份职工权益,保障职工就业或依法获得安置。

  
  公告明确,依据以上竞买条件,两家以上的企业可以联合竞买。集团公司符合上述条件的,其核心企业也可以参加竞买。

  
  股权减少缘自让渡偿债

  
  *ST宝硕已于今年1月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重整计划草案涉及出资人权益调整的调整方案已初步确定。具体如下:全体股东持股数量在1万股以下(含1万股)部分,让渡比例为10%;1万股以上5万股以下(含5万股)部分,让渡比例为20%;5万股以上300万股以下(含300万股)部分,让渡比例为30%;300万股以上部分,让渡比例为40%。

  
  公告特别明确,大股东宝硕集团对于公司陷入困境应付有一定责任,其股权让渡比例将会高于上述比例。让渡的无限售流通股将用于清偿公司债务,限售流通股则由重组方有条件受让。根据重整计划草案,普通债权除以上述流通股进行清偿外,直接以现金清偿的比例预计为13%。

  
  根据该重整计划草案,宝硕集团实际持有公司股权已由148499749股调整为45130937股,本次拍卖标的将以该持股数为准。

  
  另外,*ST宝硕的破产管理人也早已拟定了重整及重组的时间安排:2月15日前,债务重整有关工作;2月18日至22日,让渡股权过户;2月25日,实施股权拍卖;2月26日,重组方与宝硕股份签署重组框架协议;2月27日,安排股票复牌。

  
  据了解,新《破产法》的一个重要变化就是引入了重整制度,体现了以保护债权人为主的破产清算制度向以拯救企业为主的既保护债权人利益又关照社会利益的思路转变。这也是国际上破产法改革的流行方向,美国很多企业申请的“破产保护”即与此类似。S*ST海纳(000925)就是通过破产重整获得新生的首家上市公司。

  
  作为一个年收入10多亿元,员工数千人的化工企业,如果通过此次重整“获救”,*ST宝硕真可谓浴火重生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