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停牌待验*ST威达暂停上市生死未卜

□本报记者蒋家华深圳报道

  
  
  一直被“整改漩涡”和“会计审计无法表示意见”困扰的*ST威达(000603),继去年与两家煤矿企业重组胎死腹中之后,股价经历大起大落,而围绕是否暂停上市的争论亦引起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根据其在整改最后期限内公布的整改结果显示,整改后的2006年报,主营业务收入骤降6507万元,仅为402万元,而净利润则下降近九成,从1297万元骤降至130万元。
不过,整改后的年报显示,其2006年依然保持盈利。

  
  分析人士称,如果其整改报告获得深圳证监局通过的话,公司将有可能摆脱暂停上市的风险,反之,将暂停上市。不过,有分析认为,*ST威达在公布的重大会计差错中承认了深圳证监局之前出具整改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在某种程度上,其已经构成了虚构利润等违规操作,由此而引起的惩罚在所难免。

  
  *ST威达的重大会计差错更正报告称,由于历史遗留的原因,威达公司与揭西生产基地员工存在严重的劳资纠纷,从2005年开始,公司对在揭西生产基地内的资产处于不可控状态并一直持续,因此,上述资产实质上已经不能再给企业带来效益。公司在重新编制2006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时,对上述资产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并进行了追溯调整,调整了相关项目的期末数、本年数、期初数和上年实际数。此项会计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数为-20,629,939.90元,对2005年度净利润的影响为-20,629,939.90元。

  
  此外,公司2005年度多计提对甘肃金鹿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减值准备786万元,2006以前年度少计提税金37.96万元。

  
  报告还披露,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揭西县医疗器械公司、控股子公司揭西威达医用科技康达有限公司均已资不抵债,经营全面停顿,营业执照分别于2003年9月26日、2005年7月20日被工商部门吊销,其相关资产已经实际全部损失,此项会计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数为-3,545,605.65元,对2005年度净利润的影响为-3,545,605.65元。

  
  整改报告还进一步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堆花贸易有限公司2005、2006年度接受委托经销原控股股东江西堆花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系列堆花酒。由于该交易不受公司控制,其产生的收入、成本不应在主营业务中反映,而应在其他业务利润中反映。同时由于该关联交易两头在外,该交易产生的利润,应根据财会文件的有关原则进行处理。此项会计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数为0,对2005年度净利润的影响为-64,983.11元,对2005年度资本公积金的影响为64,983.11元。

  
  与此同时,在会计师审计方面,在深圳鹏城会计师事务所对*ST威达先前2006年财务报表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之后,本次负责重新审计的重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则对导致深圳鹏城无法表示意见的事项以及公司整改情况进行了列示,并据此出具了带有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