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汽车 建成全国最大低温试车场

□本报记者王进

  上海汽车(600104)昨天透露,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近郊建设的第一个冬季低温试验场正式落成。该试验场与目前国内各大厂商中独立建设的试车场相比,占地面积最大、可进行试验项目最多,将成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产品研发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汽车相关人士称,该冬季试验场所在地介于北纬48°到北纬49°之间,年平均气温为-1℃,冬季最低气温可低于-40℃,平均气温比同样聚集了众多其他冬季试验场的黑河地区低5-10℃。

  
  “这样的地理气候条件为我们的低温试验提供了更好的低温环境,能在试验过程中暴露更多的问题供研发部门作出改善,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放弃黑河而选择更冷的地方建设冬季试验场的原因”。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主任,英国技术中心董事长高卫民介绍说。

  
  目前该冬季试验场已建成的项目包括15km耐久试验跑道、11km高速环道及大面积动态试验场等。这些场地可进行动力总成、悬挂、制动、零部件、内饰件等整车各部分的冬季性能及可靠性验证试验项目。

  
  上海汽车在该试验场派驻了完整的工程、技术以及试验队伍,其中包括来自上海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总部试验认证部,以及来自供应商、试验支持提供商的代表和技术人员。上海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试验认证部总监龚红兵表示,满洲里冬季试验场已经建立起与上海、英国研发中心之间顺畅的沟通渠道。“试验数据会在第一时间传回总部,而在试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能解决的我们可以现场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我们会与总部沟通由他们协助解决,再进一步的问题则由总部派工程师到现场解决”。

  
  目前,满洲里试验场承担的主要职责是IP21项目,即荣威550的整车极端低温试验。按照试验流程,荣威550将在满洲里试车场做75天10000公里的冬季性能和耐久试验。“这里每年能保持20天以上-30℃以下的气温,车辆使用环境很严酷,但更能反映问题;其次我们一个工程师负责11台车,能更专注地工作,而行业内普遍一个工程师要负责30台以上试验车”驻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目前,荣威550还在包括澳大利亚、西班牙、英国等世界其他国家、各种气候条件下进行道路试验和试验场验证,整车测试的最后流程正在按原定计划开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