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相关评论

雪灾后滞影响初显 中国网络概念股齐跌

  鼠年南方雪灾对中国网络概念股的滞后影响正逐渐显现,而资本市场对其影响的预测也不甚乐观。北京时间2月16日(美国东部时间2月15日),在纳斯达克,包括盛大、完美时空、新浪、搜狐等在内的中国网络概念股们,齐齐遭遇股价下挫的境地。

分析认为,雪灾造成的断电和交通受阻,将对网络公司的营收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导致它们Q1财报业绩预期不佳。

  最早对雪灾所产生影响做出反馈的是百度和搜狐。上周,这两家公司先后发布2007年Q4财报,并对2008年Q1业绩作出预期。其中,百度Q1营收预期低于市场预测,并坦言该季营收将受到南方雪灾的影响;搜狐的预期虽较乐观,但也表示雪灾对该公司网络游戏的影响约为5%。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纷纷下调百度今明两年的收益预期;瑞银将搜狐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上周五,百度股价报收259.1美元,跌幅2.04%;搜狐跌0.43%,收于46.41美元。

  更多中国网络概念股也将陆续发布财报,资本市场对此反应相当谨慎。如,网易、新浪均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0日发布Q4财报;盛大则选择25日公布财报。由于处于财报前的缄默期,各上市公司昨日并未作出具体阐述。

  花旗投资发布研究者报告认为,雪灾将对各中国网络概念股今年Q1的营收和盈利预期产生不利影响。

  盛大上周五股价跌至27.89美元,跌3.4%;新浪跌1%至42.37美元;网易收于17.6美元,略涨0.17%。相对来说,网游公司股价的跌幅普遍较高。如,第九城市跌幅2.44%,收于17.77美元;完美时空再跌2.24%,收于23.15美元;巨人网络跌0.1%至10.49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