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部分劣质手机电池沪上仍有出售

  日前,有适用于多普达838的“红星”锂离子电池和适用于摩托罗拉E398的“金品”锂离子电池等16种不合格手机电池被北京市工商部门勒令退出了北京市场。《每日经济新闻》昨天在走访了本市几家手机及相关产品卖场后发现,部分在北京已被勒令推市的不合格电池沪上仍然有售。

  据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批露的信息,上海市场上生产、销售的非原装电池总体质量状况较差。从市质监部门近期进行的一次抽查来看,所抽查的15种手机电池产品中,有5种就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仅为66.7%,手机电池安全性能亟待提高。

  据了解,手机电池的主要问题是放电性能和循环寿命两项不合格。循环寿命是考核手机电池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可充、放电的次数。标准规定手机电池的循环寿命应不低于300次。有的厂商为了提高产品的卖点,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

  据介绍,造成手机电池上述两项指标不合格的原因:一是制造厂商所选电芯不过关;二是制造厂商未按电池的实际情况标出电池的容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