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信国安:拥有丰富的盐湖资源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陈靖

  
  
  上周五,冠农股份逆市大涨,该股在弱市行情中屡创新高;另一只钾肥股盐湖钾肥前期更是上摸100元高位,最新报收91.9元。上述两只钾肥股的强劲走势,使投资者有理由关注市场上的另一只钾肥股中信国安(000839),该股上周五收于36.51元,较盐湖钾肥和冠农股份股价相去甚远,具有较明显的比价优势。
技术上,该股前期连续放量上升,大资金活动迹象明显。

  
  拥有丰富的盐湖资源

  
  公司持有青海国安99.4%的股权。青海国安具有独家采矿权的西台吉乃尔盐湖是我国众多盐湖中资源条件好且具备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盐湖,与盐湖钾肥正在开发的察尔汗盐湖并称青海省两大极具开发价值的富湖,西台吉乃尔盐湖已探明储量约折合氯化钾2600万吨,氯化锂308万吨,氧化硼163万吨,氯化镁18597万吨,按设计产能计算以上资源至少可供公司开采25年以上。青海盐湖丰富的矿产资源为公司的长期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如果公司的设计产能达产,未来青海国安的收入将超过33亿元/年,将成为硫酸钾镁肥、碳酸锂等产品的国内最大的供应商。我国钾肥需求量不断增大,而国内钾肥自给率尚不到40%,供需矛盾十分突出,钾肥价格近年来一直呈现持续上涨的态势,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有线网络业务稳步发展

  
  有线电视业务方面,公司投资的19个有线电视项目分布于7省18个市,拥有超过640万有线电视用户,网络规模和用户规模已居于国内投资有线电视网络企业中的前列。中信国安作为国安集团独占性资源发展平台而具有较大的资源注入可能。不久前公司公告收购集团持有的安徽广电股权基本符合预期。我们认为之所以在这个时候收购集团持有的安徽广电股权,可能是考虑到该公司逐渐进入盈利期,“成熟一家,注入一家”,集团扶持策略使上市公司更快更安全地获得收益。

  
  “三针探底”反弹在即

  
  该股作为沪深300成份股之一,由于其较高的成长性,深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历来股性活跃,人气较高,而且是深市少有的大盘权重股之一。技术上,该股前期连续放量上升,大资金活动迹象明显。该股在1月22日、2月1日出现长下影线,并伴随巨量换手,近期股指回探,上周五该股再次收出长下影线,形成所谓的“三针探底”形态,结合其他两只钾肥股的强劲走势,预示该股新一轮上升行情即将展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