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上投摩根:关注数据和政策面

上投摩根发布的最新周报认为,后市大盘将有一个反复震荡构筑底部的过程。在此期间,市场一方面等待年报披露;另一方面,市场各方还在观察更多经济数据的出台以及宏观调控措施的进一步明朗,还有外部市况的发展及对国内经济的影响程度。


  上投摩根认为,进入1月份以来,A股市场在内忧外患夹击下跟随外围市况剧烈波动。想要科学和理性地判断下一阶段股市运行趋势的投资者应该关注下面四个问题:一是美国次贷危机对美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影响;二是国内通胀能否得到有效抑制并实现软着陆,信贷紧缩和加息将受到美元、英镑和欧元区降息政策的挑战,一旦利率上升空间被挤压,央行将迫不得已加速人民币升值步伐,出口下降与内外需求的放缓产生共振极有可能导致“滞胀”;三是雨雪灾害天气对上市公司盈利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南方地区是此次雨雪的重灾区,恶劣天气对企业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也许要等到一季度末才能在季报中反应出来;四是资金和股票的供求关系是否发生变化,2、3月份将迎来今年第一个大小非解禁高峰。按照目前价格计算,2月份将有125家大小非接近3400亿元市值的股份可以流通,而3月份更有4000多亿元的解禁总市值。在资金供应方面,尽管央行不断采取对冲操作,但货币流动性依然过剩,并且,随着固定资产投资周期结束,大量原先被实业所吸纳的资金需要寻找新出路,另外,房地产市场今年在政策挤压下有可能出现全面下滑态势,其所沉淀的大量资金也可能流向股市。因此,相比解禁压力,资金充裕的格局仍然没有逆转。关键还是看信心,而这个问题与管理层所释放出来的政策信号直接相关。(杜志鑫)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