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首都机场调整发展战略 退出保险和航空运输业

  经历了近年在全国的跑马圈地后,首都机场开始调整发展战略。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首都机场集团总经理张志忠在近日召开的集团工作会上提出,集团已开始进行调整以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据了解,首都机场将实施以机场业务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产业发展战略,并退出保险和航空运输业务。


  张志忠指出,首都机场集团经过5年的改革、发展和建设,规模已经很大。但集团在做大的同时,却面临着战略定位不够清晰、产业链过长、内部管控不到位等问题。要实现集团由大到强的转变,首先要突出机场主业,将“2+1”产业发展战略(以机场业和金融业为两大支柱,以航空城为增长极)调整为以机场主业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产业发展战略。其次要调整产业结构,收缩产业链,按“有所为,有所不为”和“有进有退”的原则,坚决退出缺乏竞争优势、盈利能力不强、与主业关系不密切而且长期占用资金、资金效率极低的产业。目前,初步确定退出的领域为保险和航空运输业务。

  据一位接近首都机场的人士昨日向上海证券报透露,首都机场的航空运输业务主要指的是目前拥有的国货航24%的股权。此前,国货航的第一大股东国航正逐步收回其他股东手中的国货航股权,以增强对货运业务的控制力。1月4日,国航宣布从中信泰富手中以8.57亿元的代价回购后者持有的国货航25%的股权。国航董秘黄斌曾对媒体表示,不排除未来继续回收国货航另外24%的股份,如果回购,还需要与首都机场进行协商。

  保险业务方面,据首都机场网站公布,目前其主要参股的是天勤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该公司先后承接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财产保险、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建筑工程保险、天津机场扩建、武汉机场扩建等大型特大型保险项目,业务范围涉及航空、建筑、能源、交通等领域。而去年也曾有媒体报道,首都机场有意从另一家合资保险公司??中美大都会中撤资,拟出让其持有的50%股权。

  在“退”的同时,首都机场也在谋划新的进步。据张志忠透露,首都机场将加快机场资产整合,集中资源促进机场主业发展。引进战略投资者,推动成员机场股权多元化进程。并调整地产集团业务结构、加快相关成员机场产权从地方向中央产权管理部门的转移工作、深化机场特许经营试点工作等一系列工作。

  首都机场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机场集团,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公司旗下拥有北京、天津、江西、湖北、重庆、贵州、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9省(直辖市、自治区)30多个机场,并参股沈阳、大连机场,机场旅客吞吐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