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东亚去年净利润增20.6% 内地业务成重要增长点

  东亚银行(0023.HK)上周五公布,2007年实现净利润41.4亿港元,比2006年的34.3亿港元增长20.6%,主要得益于利息和非利息收入的增长,内地业务是重要的增长点。

  东亚银行称,去年旗下核心贷款业务的净利息收入增长19.6%,由50亿港元升至59.8亿港元。
非利息收入增长10.6%,由25.7亿港元升至28.4亿港元。

  该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指出,内地业务是该行重要的增长点,07年的盈利贡献增长73%,折合9.26亿港元,如扣除汇兑损失的特别会计安排,则增长84%,增长率与上年度相似。以税前盈利计算,2007年来自内地业务的盈利已占东亚盈利总额的23.7%,较2006年度的16.9%增加6.8个百分点。

  东亚银行去年在内地增加19家分行,令总数增至51家,新增1000名员工。东亚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余学强指出,今年分行增长会放缓,只会增加三至四家,将集中精力巩固新增分行的业务,重点是增加人民币存款,因为人民币存款的成本远低于同业拆息。他预期中国人民银行今年会再有三、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东亚的存款规模远小于内地国有商业银行,故受影响不大。(张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