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评论

专家:达能年报变化预示与娃哈哈品牌之争有转机

  王进世界饮料业巨头达能集团日前公布了2007年年报,称2007年达能三大业务取得了卓越的经营业绩:销售额同比增长9.7%达到127.76亿欧元,营运利润率同比上升45个基点达到13.27%,归属母公司净收益增长309%达到41.8亿欧元。
由于业绩良好,达能董事会建议,今年分派股息上升10%,达到每股1.1欧元。

  达能集团董事长里布说,达能将调高2008年以及未来的增长预期。达能预测,从2008年起,公司增长目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预计销售额同比增长在8%?10%之间,营运利润同比增长将高于销售额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达能的年报将娃哈哈的业务以权益法并入,并称此举“对达能的财务报告产生了影响”,还为达能娃哈哈目前众所周知的品牌争端“提供了数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年报称,2007年是“重大转型的一年”,其中,“三大重要变化对达能的财务报告产生了影响”,一是在2007年夏,达能宣布出售饼干及谷物产品业务;二是当年7月,达能宣布了对纽密科集团的收购要约并在3个月后接手该公司业务。达能目前拥有纽密科98.9%的股份;第三,则是“鉴于达能集团在中国与娃哈哈业务的合作伙伴目前所面临的情况,董事会决定:从2007年7月1日起,将娃哈哈业务以权益法(EquityAccountingMethod)进行计算。在2007年6月30日之前,娃哈哈业务完全并入达能集团的财务报告系统。这一最新发展,符合改善双方关系的意愿,同时也为目前面临的情况提供了数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业内专家认为,达能的这一决定和年报的这一变化,预示着正处于谈判中的达能娃哈哈品牌之争,将获得某种符合双方利益的结局,而不再是此前剑拔弩张的诉讼战。

  达能表示,去年集团的净销售额增长为5.9%,达到127.76亿欧元,其中包括纽密科合并后2个月的净销售额4.5亿欧元。所有主要地域的业绩均对达能集团的增长作出了贡献,欧洲增长了7.4%,亚洲增长了4.7%,世界其余地区增长了17.4%。

  在达能的盈利引擎中,鲜乳制品出现创纪录的12.2%的增长,水业务的增长则仅仅为4%。不过达能认为“这并没有充分体现该项业务的潜在业绩”。达能解释称,由于第三季度西欧异常恶劣天气的冲击,以及与娃哈哈业务的股东间发生的纠纷,对水业务的全年表现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在其他地域,矿泉水的销售仍然受益于其天然、健康的定位,在拉丁美洲和亚洲(中国除外),销售表现十分强劲。

  由于受到收购纽密科以及2007年下半年以权益法计算娃哈哈业务的影响,达能集团2007年的营运现金流达到11.84亿欧元,股东净权益(包括少数股东权益)为91亿欧元(在2006年底为60.69亿欧元)。

  达能表示,由于新的增长能力以及集团业务强有力的基本面因素,调高2008年的增长目标,其中,销售额同比增长在8%和10%之间,营运利润率增长则将大于同比销售增长(2008年至少为30个基点),每股基本收益增长同比超过15%以上。

  达能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里布表示,“2007年对达能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年:我们加强了公司在健康食品领域领导地位,同时盈利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