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国新数据差劲无碍美股 两大因素利港股喘稳

  美市虽受多项新数据表现差劲拖累,但道、纳二指只稍为走低,而标准普尔指数反续弹,似显白宫与美国国会达成的挽救经济方案产生暂稳信心效应,该有助港股再聚量挑战圆顶25101,短线可守裂口23170至23894。


  美国上周五发布的几项新数据多属差劲,而最使金融市场感到忧虑者,乃密歇根大学消费情绪指数在2月份初值仅达69.9,不仅低于分析员估计的76.3,较1月底时的78.4情况为恶劣,且为过去16年多以来最低。负责调查的柯廷指出这只有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八十年代初和九十年代初出现过,都是美国陷入衰退期时候的水平。不过华尔街三大指数未因今日休市而受新数据所拖累,仅个别发展,反应该属中性偏好:道指收报12348.71,跌28.77点;标普收1349.99,弹1.1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滑10.47点,收2321.8。

  纽约市未有因如斯差劲的消费数据所冲击,显然与数据的代表性尚属有一定的局限性,始终不若零售销售数据之踏实。美国的零售销售上月升0.3%,不仅初步扭转07年12月份的下跌倾向,表现且远优于一般估计的下跌0.3%,而分析员曾因(1)股市回软、(2)楼价走低、(3)油价踞高不下等利淡因素预期零售市场会继续维持偏弱的势态,预计落空,由是使华尔街投资者略喘一口气,使三大指数于数据发表的当日止跌反升报收。相信这亦为缘何密歇根大学消费情绪指数于发布后,未有对美股造成即时的强烈负面影响之因。

  美新数据差无碍美股

  尤其是美国上周五发布的其余三项最新数据表现亦不理想:(1)纽约制造业生产指数在2月份则下跌11.72%,远逊于1月份的增加9.3%表现,显工业发展势头不佳;(2)进口物价指数在1月份上升1.7%,高于预计的0.4%增幅,似受能源价格路高不下压力日深;(3)资金净流入在07年12月只是达到604亿美元,而11月份则达1508亿美元,反映国际投资者对美元资产的兴趣有所降低。由是可观,美股似开始对负面数据产生一定的抗体,而美国政府一旦在稍迟时候退税,有可能使惯于"先使未来钱"的美国人又乐此不疲地消费购物,从而提升经济温度。

  两大因素利港股喘稳

  相信港股短线后向在受到两个主要因素左右,反覆争持中有望渐次喘稳向俏:(一)美国总统布殊所提出的挽救经济方案在短暂的时间先后争取到美国参众两院的认许和通过,反映美国政坛一致力图保住经济温和增长免滑落衰退险境,开始改善市场的情绪和信心。(二)香港企绩陆续放榜及业务发展前景有憧憬。

  港股再力克23405,重补裂口23819至22624顶部;相信会进一步挑战(1)2月4的圆顶25101和(2)头肩顶颈线25862,再步右肩28343和头29963。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