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新股网下发行电子化实施在即

  作为完善新股发行的重要举措,我国即将启动新股网下发行电子化,以提高发行效率,并有效缓解新股发行期间资金大规模跨行流动的问题。

  据有关人士透露,中银国际将成为首家进行网下电子化发行的试点投行。目前,有关网下发行电子化的技术和设备都在准备当中,网下发行电子化系统有望于近期启用,之后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完善推广。


  而根据证监会网站上公布的预披露招股书,最近由中银国际担任保荐人的新股是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其预披露的时间为1月14日。同日预披露的还有两家公司,分别是甘肃独一味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力士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之后,预披露的仅有中国铁建一家公司。日前,甘肃独一味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申请已经过会,将于本月20日网下发行,而中国铁建也将于本月25日网下发行。据此推测,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将为时不久,这可能也意味着新股网下发行电子化即将实现。

  据介绍,根据网下发行电子化规定,证券资金结算银行可以由原来的两三家扩展到十几家,将有效缓解新股申购期间资金的跨行流动,有利于金融安全。

  又讯 为保证IPO网下发行电子化业务顺利开展,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明两日将进行新股网下发行电子化业务的第二次全网测试。

  据悉,本次全网测试内容为新股网下发行电子化各类业务。2月18日至2月19日通过上证所网下申购电子化平台,测试初步询价、有效配售对象证券账户确认、累计投标询价;通过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登记结算平台测试配售对象账户关系接收、网下申购清算数据接收、配售对象联行资金入账、配售对象PROP实时资金查询、配售对象资金到账数据通知接收、配售结果数据申报等相关功能,以检验各相关技术系统的可用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 金堆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