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信用卡还款不妨走便利店“捷径”

  不少信用卡持有人在享受刷卡购物、信用消费便利与时尚的同时,也在为每个月得专门跑去银行网点排长队还款而烦恼。虽然发卡银行们纷纷开通了本行借记卡和信用卡之间的关联还款业务,但是对于那些工资卡和信用卡分属两家银行的市民来说,借记卡和信用卡之间的跨行转账仍是一个麻烦。
中国银联“信付通”银行卡创新支付业务,在这方面有所突破。

  徐可奇 实习生 李佳芸

  如今,刷信用卡消费已成为很多人日常生活的习惯,形形色色的信用卡不仅在钱包中牢牢占据着一席之地,更成为流行文化中无法忽略的一抹亮色。但是不少持卡人在享受刷卡购物、信用消费的便利与时尚时,也为每个月要专门去银行网点排长队还款而烦恼不已。据记者了解,中国银联于去年9月推出“信付通”银行卡创新支付业务,为持卡人提供了免手续费的便利店还款服务,并且已受到很多持卡人的欢迎。

  “银联信付通”终端是依托中国人民银行倡导的公共支付平台的智能支付系统,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安全认证的创新金融支付终端。从外表看,“信付通”终端和普通POS机差不多,但安全性高,使用起来也方便。截至2007年12月,上海地区已有1000多家联华快客和好德便利店布设了“银联信付通”终端。预计到2008年末,布设“银联信付通”终端的便利店将达到2000家以上,届时,便利店还款的模式势必将被越来越多的持卡人所接受。

  记者在不少快客便利店里都看到印有“lakala”字样的“信付通”刷卡机。持卡人可根据设备上的选项按键以及显示屏上的提示自助操作,在进入信用卡支付界面后,刷取信用卡读取信息,并输入需要进行还款的金额;接着使用任意一张带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刷卡,输入密码并确认无误后,借记卡上的资金即转入信用卡账户。在此期间,“信付通”刷卡机还会提示“是否需要短信通知”,最终打出一式二联的交易单据。整个转帐操作的过程前后不到1分钟。

  首批开展“信付通”业务的深圳平安银行信用卡事业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最新技术将还款地点从传统的银行网点扩展到遍布大街小巷的便利店,是平安信用卡为持卡人营造轻松、愉悦用卡环境上的一大创新。现在,持卡人只需携带平安信用卡以及任何一家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标识的借记卡,前往住所或单位附近的便利店,就能借助便利店布设的“银联信付通”终端还款。

  国内各家商业银行进入鼠年后在信用卡业务上的竞争继续白热化,尤其是在保障功能和还款方式等细节上努力做足文章。据了解,平安银行虽然从去年下半年才开始推出信用卡,但在短短半年左右的时间里,发卡数量已超过30万张。事实上,不少平安信用卡的新用户本来已在其他银行办过了好几张信用卡,但受到平安信用卡不用去银行网点还款,到联华快客便利店就能还钱的亮点吸引,不仅操作方便还不收任何手续费,所以纷纷选择为自己的皮夹里再添一张平安信用卡。对平安信用卡的客户来说,虽然平安银行在上海的网点数量较少,但并没有感到还款不方便。另外,平安信用卡还提供了挂失前72小时消费损失保障,每笔消费都会有短信提示。现在如果平安信用卡遭盗刷,客户马上就会收到短信通知。并且只要及时挂失,挂失之前72小时内的损失都能获得深圳平安银行的补偿,最高补偿金额可以达到5万元。

  记者了解到,日前平安银行积极联合中国银联,最新开通了银联在线网上还款业务。持卡人只需通过平安信用卡网站链接或直接登录银联在线网站,使用平安银行、招行、中信、光大、民生、深圳农商、交行、深发展、浦发等多家银行的借记卡,按照网站上显示的步骤轻点鼠标或敲打键盘,就可为平安信用卡转账还款,且没有任何手续费。这一还款方式的开通,无疑使持卡人又多了一条安全便捷的还款方式,真正实现了持卡人足不出户就可还款。可以设想,网上还款将逐步成为持卡人还款的另一种选择。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