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信贷危机或在几个月内结束

  小和

  瑞士信贷首席执行官杜德恒(BradyDougan)近日表示,由于次贷领域的问题引发的严重的银行业危机将会在几个月内结束,而不太可能再持续几个季度。

  杜德恒表示,他对目前的情况感到乐观,信贷危机将会在三至五个月内触底。

他说:“我已经能感受到流动性紧张的缓解,尽管导致危机爆发的最大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

  他同时指出:“毫无疑问,市场对美国房地产市场价格最终趋稳有较大信心,而美国房地产市场是导致危机爆发的根源。房价趋稳最早将在今年年中出现。不过我们仍在为危机继续持续一段时间的可能性做准备。”

  银行业信贷危机导致了全球各银行出现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产冲减。专家预期,资产冲减的总额最终有可能达到4000亿美元。

  杜德恒预期,金融机构将很难寻觅到证券化和结构化产品的买家。只有当这些产品的潜在资产能够被市场定价时,买主才会出现。

  不过他同时认为,一旦时机成熟,这些产品将会吸引市场大量的兴趣,因为这些产品目前的估值已经非常低,未来有可能出现价格上涨。他表示:“只要市场信心恢复,资产价格将再次快速上涨。”

  对于市场流动性问题,杜德恒认为:“流动性情况已经出现一些改善。尽管市场仍未达正常水平,但已经能够感受到温和的复苏。目前市场发展的方向是正确的。”

  瑞士信贷在信贷危机中没有进行裁员,但是对公司资源进行了重新配置。该公司加强了大宗商品业务和新兴市场业务,同时大幅裁减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化、结构性投资工具以及高收益收购融资等业务。

  杜德恒对大宗商品市场的泡沫提出警告,但同时指出:“我们认为该市场有较大潜力,即使价格在长时间上涨之后出现收缩,但利润仍可能继续增长。” (小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德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