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查韦斯:委不准备切断对美石油供应(图)

  1月17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奥里诺科河附近的油田发表每周电视讲话。查韦斯当日说,委内瑞拉可能会以欠税为由对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提起诉讼。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加拉加斯2月17日电在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日前宣布停止向埃克森-美孚公司销售原油,并中止了双方的商业关系之后,委总统查韦斯17日表示,委内瑞拉并不准备切断对美国的石油供应。

  据报道,查韦斯在17日视察该国东部奥里诺科重油带时表示,政府无意中止向美国出口石油。
但他强调说,如果美国企图“打击或损害”委内瑞拉的利益,“我们将拒绝给美国输送一滴油!”

  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表示,没有打击委内瑞拉的计划。

  由于在委内瑞拉石油行业国有化过程中,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与委政府未能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前者向国际法庭提请仲裁,如最终胜诉,将致使委国家石油公司的120亿美元海外资金被冻结。仲裁结果将于22日公布。

  委内瑞拉是美国的第四大石油供应国。美国能源部的统计数字表明,美国从委内瑞拉进口的石油约占其进口总量的10%。委内瑞拉一半石油产量都在供应美国市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