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定投让压岁钱“钱生钱”

在春节,给孩子们压岁钱已经成为多年来的一种传统。不过随着近两年国内股市投资热,也让不少家长开启了财商。压岁钱也有了新用途,通过基金定投,让压岁钱“钱生钱”,成为不少家长的新选择。

  现在居民大多数的日子都比较富足了,过年给孩子们的红包也越来越大。
过个年,孩子们收上几百元,甚至几千元压岁钱是普遍现象。而孩子们的压岁钱往往闲置时间长、使用频率低,因此,基金定投无疑是打理压岁钱的理想途径。现在有的基金产品每月最低定投额度只要200元就够了,一年也不过2000元左右,和孩子过年时拿的压岁钱数额相仿。如果不够,家长还可以适当补充一些,引导孩子进行基金定投。家长可以将压岁钱全部存入基金账户,约定每月的定投金额和时间,由银行自动每月定期申购指定的基金。若能多年坚持通过基金定投打理压岁钱,不但能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也可以通过基金定投,积少成多,在长期投资中积累相对稳定的收益。

  
  而通过基金定投打理压岁钱更长远的目的,还在于作为孩子未来的教育基金。国家统计局调查表明,我国城市家庭教育消费占家庭消费的65.5%,有56.5%的家长把孩子教育投资列为第一位。尤其对于孩子未来接受高等教育时,学费之外如果再加上住宿费、日常生活等,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将会是一个比较大的开支。目前,有些家长每月固定储蓄500?1000元作为孩子的教育基金。但是很多家长可能没有意识到,以固定存款的形式筹备教育经费可能南辕北辙,原因在于通货膨胀侵蚀了存款的购买力,当孩子上大学或出国留学用到这笔钱时,可能远远不能满足需要。据计算,从孩子上小学时开始,如果每年用5000元压岁钱来进行基金定投,年均收益按12%计算,预计孩子上大学时将有大概14万元,从而可以基本满足孩子接受高等教育的支出。

  
  业内人士表示,父母为孩子办理基金定投可以用自己的身份证开户,等孩子长大后再送给孩子。另外,用压岁钱做基金定投应为较长远的规划,在长期投资中实现稳定收益,因此应主要看中基金长期的复利效应,而无须过分关注基金收益的短期波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