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首钢在搬迁调整中收入首次过千亿 实现高质运营

  2月4日,从首钢传来喜讯,2007年是首钢推进搬迁调整、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关键之年,首钢集团销售收入首次超过千亿元,达到1090亿元;实现了在搬迁调整中的高质量运营。

  2007年,首钢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拳头产品达到713万吨,同比增加238万吨,占钢材的比例达到53.1%;板带比达到37.4%,同比提高18.1个百分点。


  通过技术创新,首钢产品开发取得新突破。全年开发10个系列、31个牌号的新产品,包括管线钢、船板、耐候钢、集装箱钢、高强建筑用钢等一批高端产品。其中,经过顽强攻关,首钢成为国内首个X80石油管线钢符合“西气东输二线”技术协议的企业,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首钢全年生产高附加值船板121.5万吨,并获得9国船级社认证,生产规模跃居全国前三名。首钢优质碳素钢热轧盘条荣获中国名牌称号。

  首钢还承担了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项目“新一代可循环钢铁流程工艺技术研究”中的多项任务。首钢技术研究院在全国438家企业技术中心评比中列第七位、列冶金行业第三位。

  2007年11月,首钢顺义冷轧项目竣工投产,顺义冷轧厂集成了国内外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高新技术,整体技术和装备水平居当今世界前列,全面体现循环经济要求,节能、节水、节地指标达到同类工厂国际先进水平。

  首钢京唐钢铁厂项目于2007年3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温家宝总理5月1日来到施工现场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给首钢人极大的鼓舞。广大设计和建设人员夜以继日、顽强拼搏,不断掀起“大干一百天”等工程建设新高潮,目前,焦化、炼铁、炼钢、热轧等工程均提前完成了节点任务,预计一期工程将于2008年10月建成投产。

  首钢在发展中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和战略合作。2001年以来,累计与国内外145家企业和机构开展战略合作。

  2007年,首钢与上下游企业山西阳煤集团、北汽控股、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等签订合作协议,促进了首钢供销产业链建设;与国内外科研机构提高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提升了首钢技术研发能力;与山西省、秦皇岛市、迁安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政府多方面的支持;加强了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组建银团贷款,拓宽融资渠道,完成了60亿元短期债券的发行,为首钢重点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