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上市公司再融资专网 > 再融资开闸各方评论

叫停融资“打新”

  市场上目前有一些专门打新的理财产品,标明“新股只只打”。基金也纷纷把“打新”当作提高收益、吸引投资者的手段。为此有市场人士主张叫停理财产品“打新”,笔者认为,在叫停理财产品“打新”的同时,更应该关紧机构融资“打新”大门。


  目前国内中小散户没有融资的渠道,不像香港市场有一个证券抵押贷款制度,散户若对某只新股有兴趣,只需提供认购额的一成资金就可以使资金扩大10倍来申购新股。散户不能融资“打新”,却允许机构融资“打新”,这对散户投资者极不公平。更为重要的是,允许机构融资“打新”,会引起相关市场利率的波动,不利于相关市场的稳定。历史上大盘股的发行,往往引起相关市场利率的波动。比如2003年长江电力发行。10月27日,市场传出长江电力发行消息,7天期回购利率当日上涨41.46%,次日回调30%后,29日又上涨96.55%。在随后的缴款期间,7天和14天回购品种利率走势最高涨至5.3%,最低也在3.5%。缴款结束次日,市场利率直线下挫,7天品种的收益率跌至3.25%,14天、21天和一个月回购品种的收益率下跌幅度也均超过或接近10%。大盘股IPO诱发市场利率波动,在此前的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中信证券募股融资上都一一上演过。管理层正在研究改革新股发行制度,如果还是坚持资金申购,应把取消、限制机构投资者“融资“打新考虑在内。张书怀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