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远的更远近的更近 冰雪改变北京人“出游”路线

  “要么出国旅游,要么就在北京就地过年,既然国内交通不便,我们也就别凑热闹了。”南方大雪改变了不少北京人春节期间的出游路线,结果出境游人数激增,大小庙会个个爆棚。

  国内受阻国外走

  北京出境游创新高

  北京市假日办公布的信息显示,黄金周期间,北京市由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游人数达到4.6万人次,同比增长3.4%。

  “年前的雪灾对张家界广西、华东等线路的影响比较大,我们国内游的人数同比下降了15%。”北京南城一家旅行社的经理告诉《市场报》记者,南方雪灾对他们的影响并不大。由于南方大雪从1月下旬就开始了,大部分打算春节长假出行的游客还没有成行,所以不少有出行计划的游客纷纷改换了旅游时间和线路,其中不少选择了出境游。“北京市游客对出境游的认可度尤其高。”长线不通热短途

  京郊游春节火爆

  “春节哪天有空咱们找个地儿滑滑雪、顺便泡泡汤?”春节长假期间,身在北京的王小姐说她至少收到了3个类似的邀请。据了解,由于今年北京春节期间气温偏低,有北京人索性把年夜饭开进了“澡堂子”。家住通州区的王先生说他今年就选择了全家泡在温泉里过年三十。“有吃有喝有玩,而且不耽误看春晚。”王先生毫不掩饰对自己的出游创意非常自得。

  春节长假前,记者特地致电北京附近的5家颇具盛名的温泉度假的景区景点,得知这些景点的客房业已全部订满,春节期间根本无房可订。

  就地过年在京游

  庙会主题与时进

  作为最具北京传统特色的庙会,今年仍是春节期间游人最密集的地方。从农历大年三十起,各区县、各大公园的节日庙会和游园会逐个亮相。据了解,今年北京14个庙会共接待游客390万人,收入2780万元。

  今年的北京庙会,除了“奥运元素”外,“抗雪救灾”也是不少庙会的主题。“就地过年”的北京市民在京旅游人数161万人次(不含庙会人数),同比增长2.5%,旅游消费支出3亿元,同比增长10%。

  节后出游价格低

  乐了老人和孩子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春节过后部分旅游产品价格大幅下调,一些旅行社推出的国内长线游产品价格比假日期间低了近五成。由北京出发的国内游线路价格比黄金周期间便宜1000至3000元。

  春节黄金周后期的各条出境游线路产品报价从2月12日起陆续下调。香港游多款产品价格下调千元左右,澳新线路下调2000元左右,欧洲、日本旅游产品价格都下调千元左右。由于目前出游线路价格纷纷下调,出现了一个节后出游的小高潮。

  王先生为一家三口报名参加初八出发的“韩国首尔滑雪、温泉、购物4天游”。他告诉记者,和年三十出发的团相比,这个“4日游”的团费人均便宜了近2500元。节后出游不仅可以避开人流高峰,还可以省下不少钱。

  据介绍,节后“银发族”出游较多,因为老年人有更充足的时间,看准节后旅游产品“跳水价”省钱出游。此外,选择节后旅游产品的还有不少以亲子组合出游的市民,目前寒假尚未结束,带着孩子出去旅游,价格比较便宜。

  《市场报》 ( 2008-02-18 第05版 )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