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17天抢运电煤3500多车 湖南电煤运输初战告捷

  喻向阳2月17日广铁集团传来佳讯:突击抢运电煤初战告捷,从2月1日开始,17天抢运电煤6400多车38万多吨,其中湖南省内的长沙北站、株洲北站、郴州车务段、娄底车站等单位共计抢运3500多车21万多吨。
目前,石门、益阳、湘潭等火力发电厂的存煤显著增加,灾区的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有序恢复。

  “抢运战”迅速打响

  1月31日,胡锦涛总书记亲临山西大同和河北秦皇岛考察煤炭生产、运输等情况。当晚,广铁集团公司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突击抢运电煤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管内各站以“为灾区分忧、为群众解难”为己任,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作用。

  2月1日开始,广铁集团从上到下,一场电煤抢运战迅速打响。“有请必装!尽量多装!”“湖南境内必须保证日均200车的保底目标!”这是广铁集团公司领导作出的部署。调度所迅速向湖南境内的长沙北、株洲北、怀化南站,郴州、株洲、娄底等车务段发出指示:电煤运输不受12点之前报计划的限制,随到随装,随时补报计划。省内各站迅速都成立了电煤运输领导小组,对电煤运输采取了优先解体、优先取送、优先装卸、优先排空“四优先”措施,确保电煤运输畅通无阻。

  客车化管理开“绿灯”

  为确保产煤地的空车需要,广铁集团在管内大量集结空敞车发往装车地,为电煤装车提供可靠保证。长沙北站、株洲北站除了保证节日物资和抗灾救灾物资运输外,所有空敞车一律排空到我省主要产煤区所在的郴州、娄底车务段管内。广铁集团对编组成列的电煤列车实施客车化管理,定点、定线、定运到时限,一路绿灯,以最快速度运达各大电厂所在地。

  郴州车务段管内的郴州、耒阳、马田圩、三都等4站承担着大量的电煤运输任务。运输组织员谭树云带领货源调查组,17天吃住都在现场,每天坚持与煤矿联系沟通,了解和掌握电煤生产情况、运输计划和货流走向,及时向广铁集团反馈信息,提出配置运力、运能的合理化建议,并轮流到4个车站检查指导装车,确保了电煤的快速运出。17天以来,该段共向省内各大电厂发送电煤12万多吨。

  娄底车务段管内的涟邵矿物集团每天都有大量的电煤运出,该段提前谋划,合理安排,17天共抢运电煤500多车30000多吨,其中见缝插针开出电煤专列10列。

  第一时间解体送卸

  为了保证电煤在第一时间内送达各大电厂,省内各大货运站迅速派出工作组进驻石门、益阳、湘潭、金竹山等火力发电厂,掌握电厂存煤动态和电煤运输进度,制定“到达?解体?送卸?卸车?排空”作业流程,优化结合部管理,尽量压缩各环节的作业时间。

  益阳车务段承担着石门电厂的电煤运输任务。该段运用现车管理系统预报电煤车的到达时间、车数和编组情况,保证电煤到达后30分钟内制定解体计划,在第一时间内送入电厂,大大缩短电煤在站停留时间。2月13日,共有166车9960吨电煤集中到达,该段下属的石门南站干部职工连续作战10个小时,连吃中饭的时间都省去了,终于确保166车电煤当天到达、当天送卸、当天入厂。目前,石门电厂的电煤库存已经提高到了7万吨。株洲北站紧紧抓住卸车这一关键,派出专业人员在湘电公司以及株洲电厂蹲点,指导卸车,特别是加大夜间卸车力度,以卸促排,以排促运,形成电煤运输的良性循环。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