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价”征买家*ST宝硕再演模仿秀

⊙本报记者应尤佳

  
  
  又一家破产上市公司开“天价”征集实力买家。

  
  *ST宝硕上周六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河北宝硕集团持有的4513.0937万股公司股权将于2月25日进行拍卖,并对竞买者提出了“天价”要求。


  
  公告表示,上述股权的竞买人(或其实际控制人)总资产规模在80亿元以上;最近三年连续盈利,2007年度销售收入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有切实可行的企业经营发展方案,并承诺按照宝硕股份重整计划草案的要求实施优质资产注入等重组措施;不存在负有数额较大债务,到期未清偿,且处于持续状态的情况;拍卖成交之日起10日内一次性付清全部转让价款等多达12款条件。

  
  公告同时称,根据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宝硕集团实际持有的公司股权已调整为4513.0937万股,因此拍卖标的也原先的1.48亿股调整为4513.0937万股。*ST宝硕目前正在破产重整程序中,公司去年三季报股东权益为亏损18.6亿元,每股净资产是亏损4.28元。虽然公司近日的业绩修正公告显示公司已扭亏为盈,但是从公司的以往业绩来看,这部分股权的开价应该不会太高。相比之下,*ST宝硕对买家的高要求就显得很不一般。

  
  *ST宝硕此举已有先例。此前,与*ST宝硕同属河北担保圈内的*ST沧化和破产重组的S*ST朝华也有过这样的“天价”征集,而且均为自己征集实力买家金牛能源和建新集团。

  
  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去年起实施的国有资产转让相关规定显示,国有股转让必须在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竞拍。因此,为了保证这些破产上市公司能找到好买家,上市公司可以选择价高者得,或者开出极高的要求,力保战略投资者的实力。很显然,后者的风险大得多。

  
  有意思的是,目前为止,不少破产上市公司都选择了后一种方式。对此,已有分析人士指出,此类对买方的高要求具有明显的针对性,可能仅仅是为了吓退有可能半路杀出的“程咬金”。

  
  此前已经模仿*ST沧化采取让股偿债方式重整的*ST宝硕再次效仿先贤、如法炮制,这是不是也意味着*ST宝硕的重组已目标明确了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