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基金获批发行

⊙本报记者施俊

  
  
  尽管鼠年的股票市场依旧有些春寒料峭,但2月份以来新基金被频频放行,显示暖意已经在暗流涌动。继市场上两只股票型基金获批的消息传出以后,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昨日宣布,该公司旗下的第六只基金??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基金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文,并将于近期正式发行,托管银行为中国建设银行,并由国内著名的固定收益基金经理项廷锋领衔管理。


  
  据介绍,“高息债券+新股认购”是这只基金的典型特点。与目前市场上常见的传统债券型基金不同,交银增利债券基金将重点投资于具有较高息票率的企业债和公司债,并着力寻找以信用直接融资的优质企业,购买其发行的债券以获取较高收益。除此之外,交银增利债券基金还将保持“打新”的投资策略,积极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新股申购是一种相对风险较低、收益较高的投资方式,2007年沪深两市新股申购的平均年化收益率约为16%。

  
  近年来,管理层对债券市场政策导向积极,使得企业债、公司债等高息票率的债券蕴藏巨大投资潜力。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月,我国企业债(含公司债)累计发行145只,较2007年1月增长184%,较2006年1月增长4733%。2007年,我国国债投资收益率约为4%?5%,金融债投资收益率约为5%?6%,而企业债投资收益率最高,可达到7%左右。业内人士分析,在核准制的发行方式下,公司债和企业债市场有望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市场规模将稳步扩大,为该类债券基金提供大量优质的投资标的。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去年,8只偏债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77.6%,28只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22.47%。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08年,国内A股市场在海外市场、国内宏观经济运行、大小非减持等因素的左右下,震荡将更显著,而中国债市的大发展则会给债券型基金产品带来更多的发展契机。交银增利债券基金“高息债券+新股认购”的投资策略,有利于构建攻守兼备的投资模式,在波动市场中为投资者创造相对稳定的回报。(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