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关注创新封基的反弹机会

史丽资料图⊙海通证券吴先兴

  
  
  春节大假期间,周边股市普遍回落,加上对宏观紧缩政策的担忧,使得A股市场在鼠年第一个交易周即遭当头一棒,上证综指日线两阴一阳,全周下跌102.57点,跌幅2.23%,再度考验年线的支撑。
受此影响,股票型基金的净值缩水较为严重。

  
  上周133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有129只净值出现下跌,平均跌幅为1.55%,其中表现突出的为金鹰小盘、中小板ETF和华夏大盘,净值分别上涨1.1%、1.06%和0.44%。这些表现较好的基金也是我们前几期重点推荐的品种。从规模上来看,涨幅居前的基金均为中小盘基金,较小的规模让其在大幅下挫的市场中更加灵活的调整所持有的股票;而且这些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也为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股票。上周跌幅较深的多为权重股。34只封闭式基金的净值也损失惨重,平均净值下跌1.27%,表现较好的封闭式基金为基金汉鼎、基金开元、基金安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59%、0.48%和-0.39%,两只创新封基的净值继续领跌。大成创新净值的大幅缩水主要是其股票仓位大大高于其他封基,而瑞福进取的净值缩水最主要原因还是其高风险的杠杆所致。107只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净值简单平均下跌1.34%,净值表现较强的前三名为合丰成长、德胜安心和东方龙,周净值增长率为0.99%、0.11%、-0.04%;均为股票仓位配置较轻的保守型基金。截至到2月14日,上周QDII基金表现分化,南方全球独领风骚上涨1.22%,华夏全球、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和嘉实海外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分别为-0.73%、-1.14%、-1.8%。

  
  上周沪深基金指数双双出现下挫,上证基金指数收盘为4891.88点,周跌幅为2.10%;深证基金指数收盘为4826.63点,周跌幅为1.67%。单个基金方面,上周开盘交易的34只封闭式基金除基金汉鼎市价微涨0.39%外全部下跌,平均跌幅为1.78%。创新封基大成优选和瑞福进取的市价跌幅相对净值跌幅要低,使得大成优选折价缩小,而瑞福进取的溢价进一步扩大至17.14%。目前大盘封基的平均折价率为18.01%,小盘封基的简单平均折价率为7.18%。

  
  上周五,两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重获发行,分别为“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和“中银策略基金”,预计将为市场注入约170亿元左右的新资金,加之春节前获准发行的两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新入市资金规模将超过300亿元,市场信心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预计本周市场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从投资方向看,下阶段市场投资主线将继续关注中小市值股票,特别是具有灾后重建概念、以及农业板和创投概念的股票,因此仍然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基金投资者可继续选择持有高风险高收益特征的基金份额,如仓位较高的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等,继续关注那些投资中小市值股票为主的基金。封闭式基金方面,投资者长期可重点关注业绩表现出色、折价率相对较高、分红能力较强的老封闭式基金,但短期如果市场出现大幅反弹,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势必领涨,特别是具有杠杆效应的瑞福进取基金将有望给投资者带来相对其他同类型基金的超额收益,建议投资者根据市场情况积极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