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申万巴黎看好消费服务行业

⊙实习生刘珍珍

  
  
  美国的房地产短期难以好转,只有房屋空置率回落到合理水平后房地产价格才会走稳,因而次贷危机还没有结束,美国风险利率仍会维持在高位,甚至可能上升到10%的水平,从而使美国经济进入明显衰退中。
全球资本市场大幅下跌的原因归根结底是预期美国经济衰退。美国经济衰退对中国出口有负面影响,但中国经济仍具备良好增长的条件。我国曾成功做到外需不足时通过扩大内需实现经济增长。2008年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之年,中国将从外需拉动型增长模式逐步调整到内需拉动型增长模式,在外需减缓的背景下,国内的宏观政策也将逐步由压缩投资向启动内需转变。此外,中国经济还具有较大的产业升级空间,因而即使美国经济减速幅度较大,2008年仍然是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之年。

  
  从政策面来分析,目前宏观调控政策外紧内松,调控重点转向了价格管理,未来投资领域的调控会可能趋于温和。整体而言,国内宏观调控最严厉的时期已经过去了。由于次级债危机预计在未来1年内都难以结束,这就决定了海外股市在2008年会相对比较脆弱。但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看到的更多的是积极因素,例如美国150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推迟重定次级抵押贷款利率的时间、美联储继续降息等。经过前期的市场调整,目前估值已经处于合理区间的上限附近。据申万巴黎基金统计:1月14日?1月29日,跌幅超过15%的个股达到了577家,跌幅超过20%的个股达到了260家,其中不乏优质股票。从宏观视角来看,存在着两方面的机会:一方面,消费服务类产品继续值得看好,一季报业绩也会不错;另一方面,由于宏观紧缩政策的提早放松而面临着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