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年份葡萄酒开打“珍藏”牌

  商家降价促销原因包括部分虚标年份产品急于清货

  新的葡萄酒国家标准实施至今已近两个月,笔者近日了解到,沪上不少年份葡萄酒目前已经降价促销,部分葡萄酒则划分出珍藏、特选、优选等级别。

  2月14日,笔者在华联吉买盛莘庄店的酒类柜台前看到,某款标注为1996年的干红葡萄酒已经从36元降到33.8元;另一款1998年的干红从43.6元降为29.5元,同时还买一送一。

笔者注意到,一些葡萄酒酒瓶或外包装上印有显示产品质量等级的圆形标志,有的标注特选级,有的则是优选级。工作人员称特选级的就是1994年的葡萄酒,优选级的就是1996年的。一位老先生对标注的年份和等级的真实性持怀疑态度。

  新的葡萄酒国家标准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为强制性标准。新标准明确规定,葡萄酒标注的年份必须是此瓶产品的葡萄原料采摘的年份,并且葡萄汁含量必须达到80%以上。据上海市酿酒专业协会秘书长吴建(吴建新闻,吴建说吧)华介绍,1月1日起新生产的葡萄酒必须执行该标准,而对于1月1日以前就生产的葡萄酒则还允许销售一段时间。目前市场上的年份葡萄酒纷纷降价促销,除了商家销售以外,部分虚标年份的葡萄酒急于清货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此外,标注等级的葡萄酒其实一直都有,因为国家尚没有这方面的强制规定,所以一般都是厂商根据自己的标准来标注。个别厂商由于年份不能乱标,转而改标等级了。

  吴建华表示,目前国内乃至国外都还没有鉴别葡萄酒年份的权威技术方法,但国外的一些机构会对当年各大葡萄酒庄园的生产、销售等做详尽的档案记录和管理,这有助于测算出市场上年份葡萄酒的保有量,以推断出年份葡萄酒的真假。

  《市场报》 ( 2008-02-18 第11版 )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