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高油价显煤化工板块投资机会

目前A股市场宽幅震荡,但煤化工股却连续涌现出强势股。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由于高油价的刺激。目前化工产品主要有两条生产路线,比如说PVC类上市公司,一是乙烯法,二是电石法。行业分析师认为,只要石油价格在40美元/桶左右,电石法PVC的生产成本较乙烯法生产成本有着相对等的优势。
但石油价格超过76美元/桶后,电石法PVC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因为目前PVC价格的制定者是以乙烯法为标准的。因此,石油价格上涨将推动着PVC价格的上涨,给电石法PVC生产企业带来了可预期的高回报。

  
  也就是说,煤化工股的投资机会主要来源于油价的高企。由于煤炭价格低于石油,将使煤化工为产业链起点的相关煤化工股的盈利能力迅速提升。更为重要的是,石油价格高企也使得煤制油、煤制甲醇等产品变得更为经济,煤化工迎来新的产品市场机遇,这可能也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亿利科技太工天成以及远兴能源等品种反复逞强的动力之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