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俄天然气价格谈判传出积极信号

   俄第一副总理称谈判应遵循市场原则

  陷入僵局的中俄天然气价格谈判传出积极信号。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总统候选人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日前表示,俄罗斯有关对中国供应天然气的谈判应遵循市场原则。

他说,我们应该明白,天然气供应的发展应当基于市场经济原则。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垄断乌克兰的天然气运输系统,只是希望该运输系统能够正常运营。普京表示,俄罗斯争取以市场价格向其它国家出售天然气是明智的做法,建议海外伙伴平稳过渡到天然气的市场计价方式。

  此前有媒体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关于俄对华供应天然气的谈判因价格问题陷入僵局。双方在讨论通过“阿尔泰”天然气管道对华供气的价格问题,中方表示无法接受俄方提出的高于欧洲市场的价格,希望俄方在定价时考虑到中国是一个巨大而稳定的市场这一情况。当时中方建议,双方公司领导人应尽快举行会晤,消除出现的疑虑,达成一致,然后再由专家层面讨论合同细节。

  中国和俄罗斯于2006年签署了俄罗斯对华供应天然气的备忘录,原计划通过“阿尔泰”天然气管道系统实现天然气运输,然而由于两国间没有谈妥天然气价格,该系统的设计和施工因此被拖延。

  按照原计划,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从2008年开始建设“阿尔泰”天然气管道,而2011年这条管道投入运营。该管道总长近2700公里。这条管道将连接俄罗斯西西伯利亚气田和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据最初预计,俄罗斯将通过阿尔泰天然气管道向中国运输300亿至4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但是截止到目前,双方商务谈判尚未结束。根据俄方要求,价格谈判结束后4年才开始对华供气。首批产自西西伯利亚天然气田的天然气应在2011年对华出口。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卢克公司与乌兹别克石油天然气联合公司达成协议,获得了在乌兹别克西南部Гиссар和устюртск地区拥有地下资源的乌兹别克石油天然气联合公司的控股权。

  上述地区有8个C1等级约10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矿区,计划年开采量为30亿立方米。公司计划4年后经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管线出口天然气。实现这个计划的投资将突破7亿美元。此前,卢克公司已经在乌兹别克Хаузак天然气矿区开展工作。

  乌兹别克是卢克公司境外市场的重要地区之一,与乌的合作是卢克公司长期战略目标。乌兹别克石油天然气联合公司已经为上述天然气矿区投资了7000万美元,他们认为俄罗斯卢克公司具有国际合作的经验,该公司的加入有利于项目的顺利实现。(18H2)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克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