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摩根大通:台湾地区GDP增长率恐跌为2%至3%

  中新网2月18日电尽管外资圈至弥漫着台股在“三?二二”选举后能借着两岸政策开放“破茧而出”的氛围,但摩根大通证券台湾区研究部主管却提出严重警讯,台湾人口结构存在长期隐忧,新当局若无法增加支出与提高生育率,台湾GDP增长率恐跌至2%至3%。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摩根大通证券台湾区研究部主管刘至昱表示,经过三个月的评估结果发现,台湾地区的人口结构极差,在亚洲地区甚至排名倒数,影响所及家计收入不但可能零成长,未来GDP增长率更将下探2%至3%。

  刘至昱说,基本上,台湾人口呈现的是“低成长、高龄化、流动率低”,显示出劳动力几乎是零成长,由于都市化与教育水平均高,但人才大幅外流的结果,势必会限制生产力的成长。

  据分析,GDP是劳力与生产力作用下的结果,而劳力又是人口数与劳动意愿的交互结果;目前看来,台湾人口增长率不但低于1%,高龄化更是快速,1976年低于15岁与高于65岁的人口比重分别为35%与4%,2006年却分别是18%与10%;《GlobalDemographics》统计数据更指出,台湾高龄化速度不但称冠亚洲,未来十一年年龄中间数更会往上垫高。

  刘至昱表示,GDP会影响到内需消费、劳动产能、股市信心;台湾新当局无论谁就任,都必须正视人口结构呈现长期隐忧的问题,如提高生育率、吸引专业人士到台、增加支出等都是可行方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至昱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