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卷入股票内幕交易案 李国宝辞港行政会议成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6日宣布,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因早前的道琼斯公司股份交易事件引起社会关注,决定辞去行政会议成员职务;曾荫权对此深感惋惜,但尊重李国宝的决定,并接纳其请辞。

  李国宝于16日早晨向行政长官表示,虽然就道琼斯公司股份交易一事,已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但有鉴于此事引起社会关注,他对此感到遗憾,故希望辞任行政会议成员。
曾荫权对李国宝的处境及其处理方法表示理解,但仍希望他慎重考虑是否应该请辞。李国宝经考虑后仍坚持辞职,并于16日傍晚向行政长官递交辞职信;行政长官尊重李国宝的决定,并接纳其请辞。

  李国宝于去年5月卷入道琼斯内幕交易案。美国法院文件称,去年4月,身为道琼斯董事的李国宝得悉传媒大亨默多克有意收购道琼斯,并将其告知好友华润万众前副主席梁启雄,随后梁的女婿王勤兢以717.5万美元购入20万股道琼斯股票、梁启雄亦购入21.5万股,二人因此获利超过800万美元。美国证交会称李国宝违反董事职责,并建议提出民事诉讼。

  2月初,美国证交会与李国宝达成和解协议,李需支付810万美元作为和解费用。李国宝在15日出席公司业绩发布会时表示,不承认也不否认有关指控。“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我在咨询法律顾问之后,他们告诉我这种官司会纠缠数年,甚至十年,另一选择是接受和解。我考虑到我的家人、我的事业及我的社会责任,决定选择和解及保持沉默。”李国宝说。

  香港行政会议是协助行政长官决策的主要机构,成员须由在外国没有居留权的香港中国公民担任,其任免由行政长官决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宝 | 曾荫权 | 梁启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