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雪灾牵动侨胞心 旅委华人华侨踊跃捐款支援祖国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近期以来,祖国南方和西南地区10多个省份发生了50年罕见的特大雪灾,灾情牵动着16万旅居委内瑞拉华人侨胞的心。他们热烈响应祖国和全委华联总会的号召,积极开展“支援祖国抗雪救灾捐款”的大行动。


  闻风而动 捐款一马当先

  2月3日下午1时,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张拓在使馆内举行春节招待会。会上,张大使通报了祖国抗雪救灾的近况,呼吁侨胞紧急行动起来,支援祖国赈灾。接着由委内瑞拉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第一副主席何德活宣读了该会主席冯雪茂先生发起的“支援祖国抗雪救灾大行动”的倡议书,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当时在场的亚加里俄华商会负责人之一谢宁芳当即代表商会表示捐献25000新委币(相当12000美元)。据悉,凡是义举善事,亚加里俄华商会领导人总是闻风而动,率先捐助的。这是该商会领导人的一贯作风,也是商会的优良传统。过去,南亚海啸、广东水灾如此,今天雪灾捐款也不例外。月前回国现仍在家乡的该商会主席郑兆伦目睹大陆的灾情,想到海外侨胞捐款赈灾的事,立即致电回商会,叮嘱其他商会领导尽力抓紧抓好这件事,并表示他个人义捐5000元新委币。

  救灾如救火 捐款刻不容缓

  全委华联总会第一副主席、苏利亚省中华会馆主席何德活,2月3日下午5时刚参加完中国大使馆的春节招待会,立马从加拉加斯乘飞机赶回马拉开波市,当即召开苏利亚省中华会馆委员紧急会议。会上何德活宣读了华联总会的倡议书,指出,是次支援祖国抗灾任务急而重,呼吁会馆和商会委员以身作则,带个好头,为祖国灾区人民及时传递我们的爱心,送去我们的温暖。结果不到半个小时,共捐得现款32500元新币(相当15000美元)。

  破除旧惯例 争取多奉献

  为了落实全委华联总会发起的“支援祖国抗雪救灾”的倡议,麻拉街华联会召开了董事会议。会上董事会主席黄达相传达了全国华联总会的倡议书和目前抗雪救灾的形势,并带头捐了5000元新委币。会上群情激动,纷纷表示与大陆受灾同胞心连心,愿意力尽所能,为灾民伸援手,献爱心,送温暖。在捐款过程中,有人提议:大家捐款的数字与黄达相主席相等的可以,不过最好不要超过他。

  原来这里有个惯例,平时为义举善事捐款,董事们多向主席看齐,捐款的数字只能与主席相等,绝不会超越主席的。可是新生代侨领李志刚等却不以为然,认为一般董事的捐款能超过主席这是好事,并不是坏事,因为一则是以积极的态度回应黄主席的呼吁,这是对他工作的积极支持;二则今次捐款是善事义举,人人都要争作多贡献。须知,我们每个人多捐一点钱,就会给灾区同胞多奉献一份爱心,多送去一点温暖,有何乐而不为呢?说毕,他表示认捐5170新币。

  李志刚的意见引起了与会者热烈反响,纷纷慷慨解囊认捐,会上共捐现款85000新委币(相当4000多美元),为全国华人社团捐款之冠。

  目前,麻拉街华联会正把募捐行动扩展到华人商号。据该会负责人称,至2月15日止,麻拉街侨胞捐款已突破10万新委币(相当5万美元)。

  欢度春节 不忘为赈灾捐款

  春节期间,巴基西梅托中华会馆、玛雅丽达华侨联合会举行春节团拜活动和联欢晚会,会馆主席冯根存、郑健强和商会主席林爱玉、郑永汉、郑杜成等分别利用这个机会,向与会的侨胞通报祖国大陆抗雪救灾的形势,呼吁大家响应全委华联总会的倡议,欢度春节不忘赈灾,迅速行动起来,给灾民送去爱心和温暖。结果席间人们纷纷捐献,不到半小时,巴埠共捐现款:52700元新委币(相当于25000美元)玛岛华联会共捐现款26000新委币(相当于12000美元)。

  迟到的讯息 快速的行动

  加努巴恼是个地处东方边陲的小镇,这里周边几个小镇合计也不过300华侨华人。鉴于当前治安形势严峻,为求团结自保、自救,他们于2007年11月间成立了中华会馆,选出了以陈朝皖为主席的委员会。2008年中国驻委大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该会馆因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没有接到大使馆的请柬。因此,没有派人参加使馆的招待会,听不到由全委华联总会发起的“支援祖国抗雪救灾”的倡议书。直到过了4、5天,该会主席收到了新的一期《委华报》,才看到了这一讯息。于是当天晚上召开了紧急会议,传达了这一讯息,要求委员们牵头认捐。会上很快捐出现款11380元新委币(折合美金5000元),并于翌日早晨汇入中国大使馆为救灾专设的银行帐户,成了全国第二个捐款入帐的华人社团。所以说,侨界对这个小会馆的评价是:迟到的讯息,快速的行动。

  登门募捐 冰雪虽寒人心暖

  在这次“支援祖国抗雪救灾”的大行动中,加拉加斯中华总会馆的侨领们,在该馆主席梅其羡医生的带领下,他们不仅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捐献,且主动放下自己的生意和工作,不辞劳苦,走街穿巷,登门上户,到各华人商号进行募捐。至2月15日为止,已捐得首批现款63613元新委币(相当3万美元)。

  梅主席告诉记者,为了多捐一点钱给大陆受灾同胞多送去一点温暖,我们辛苦一点算什么?

  冰雪无情,侨胞有情。至2月10日止,《委华报》收到部份侨社报来的首批赈灾款项共325550新委币(相当15.13万美元);另外,由中南美洲和统大会委内瑞拉筹备委员会将委内瑞拉华人社团所赞助大会经费的剩余款项80000新委币(相当38000美元)全部捐献给大陆赈灾。目前赈灾捐款大行动仍在继续进行中,第二批捐款数字已陆续收到,将在近期的《委华报》登出。据华联总会初步统计,第一、二两批捐款总额已超过50万新委币(相当25万美元)。(激浪)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德活 | 苏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