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嫁接睫毛致眼睛感染 街头美容小店卫生隐患重重

  原以为花上二三十元钱就能让自己的睫毛变得卷曲,眼睛变得有神,没想到,劣质的胶水加上那些定型水让小善的眼睛几乎失明,至今还是又红又肿。近来,在沪上的一些时尚场所内,开出了不少以化妆和美容为主的小店,诸如嫁接睫毛、头发以及化各种妆容的店比比皆是,这些店虽然开价便宜,但提供的化妆用品却来路不正,卫生环境也差,极易造成感染。


  嫁接睫毛生眼疾

  “早知道会这样,我才不去弄什么睫毛,搞得我年也没过好,现在还影响工作。”虽然已经治疗了一个多星期,但小善的眼睛还没有完全恢复,还经常流眼泪。在小善的诊断报告上写着“急性结膜炎”。

  小善说,自己是单眼皮,总被人说像没睡醒的样子,便决定靠睫毛来改观一下,她选择了一家靠近单位的小店。

  给小善做睫毛的小姑娘直接将一块湿毛巾盖在了她的眼睛上,整个过程花了二十分钟就完成了。刚做好睫毛,小善就感觉眼睛很不舒服,睁都睁不开。那个小姑娘说是正常反应,忍一忍就过去了。忍了一晚上,小善实在觉得眼睛痛得难受,只能去医院就诊。经检查,医生发现,小善的双眼是受到了化学药品的刺激,产生了过敏和感染,如果再晚来点的话,可能有失明的危险。

  纱布水洗不消毒

  记者在武宁路上的西宫看到,几乎每层楼都有四五家以嫁接睫毛为主业的小店。虽然店面不大,但生意相当好。

  在一家不到十平方米的小店里,躺了四五个女孩,她们眼睛上都盖了纱布。这些纱布是从一个铁盒子里直接用手拿出来的,然后倒上些液体,再盖到客人的眼睛上。

  大约过了五分钟,这几块纱布被取下扔进水盆中。店员开始给她们的睫毛刷药水,药水据称是韩国进口的,对睫毛有增长及卷曲的作用。记者拿起药水,上面除了几行韩文外,没有任何标识,瓶子也比较简陋,就是简单的塑料瓶。

  店员告诉记者,这些药水都是老板进的,她们不是很清楚。店员并不洗手,纱布重复利用,却只是用清水漂几下而已。记者观察了近两小时,发现,在前来嫁接睫毛的十几个客人中,几乎一半人用的都是同一块纱布。

  价格便宜隐患多

  卫先生从事美容行业已经有十多年了,他告诉记者,由于睫毛嫁接所需的技术含量并不是很高,以往只有在正规美容院才能做的项目,不少小店也开始做起来了。

  小店开价本来就低,为了追求利润,不少人直接从义乌或温州等地进货,那些假睫毛都是用动物毛做成的,也有部分用化学物品制成。做一次睫毛,加上胶水、药水等物品,成本也就在两元左右。像这样的毛,一定要经过消毒处理,否则很容易造成眼部过敏发炎。有些店家为了压缩成本,更是用一些并非美容用的胶水;有的店家为了让睫毛粘得更牢,竟然用502胶水,这会对眼睛造成严重伤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