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北京市16种劣质手机电池退市 消费者可退货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对北京市内销售的手机用锂电池商品进行了相关质量监测,共发现16个产品不合格,据了解,此次发现的问题商品将退出北京市场。

  16种不合格电池存在的主要问题为电池实际容量与电池标称容量不符(包括15种商品)及循环寿命较低(包括9种商品)。
据北京市工商局介绍,造成上述两项不合格的原因一是所选电芯不过关,二是制造厂商未按电池的实际情况标出电池的容量,有的厂商为了提高自己产品的卖点,将价格低廉的低容量电池的容量标高,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对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将根据不合格商品退出机制,采取强制措施,将其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如果消费者已经购买了不合格商品,可凭据购物凭证向销售商要求退货。

  此次发现的16个不合格产品为:

  样品名称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锂离子电池 Tallwise 特威斯 6070(3.7V,650mAh)

  锂离子电池 网讯 科技 NL-588(3.7V,520mAh)

  锂离子电池 DAXIAN X208(3.7V,800mAh)

  锂离子电池 红星 适用于多普达838 (3.7V,1450mAh)

  锂离子电池 金品 适用于摩托罗拉E398(3.7V,900mAh)

  锂离子电池 威泰 G608(3.7V,700mAh)

  V6高容量手机电池 TCL星牌 A760(3.7V,850mAh)

  锂离子电池 ABC V3(3.7V,650mAh)

  锂离子充电电池 品浩 适用于三星E428(3.7V,700mAh)

  锂离子充电电池 hantel HT HN519(3.7V,1300mAh)

  锂离子电池 FLeet福来特电子科技 适用机型:PHILIPS 9@9C/9@9i(3.7V,1050mAh)

  锂离子电池 ABS 亚比仕 A-P910C(3.7V,1650mAh)

  锂离子电池 天际通 TMT-V360AH(3.6V,800mAh)

  锂离子电池 奥龙 8210(3.7V,800mAh)

  电池 迈邦 适配于摩托罗拉A1200(3.7V,1200mAh)

  锂电 知己 DJ-A760AL(3.7V,830mAh)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