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信证券:中国平安 公司2008年1月保费收入点评

  事项:

  2008年2月15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月1月1日至2008年1月31日期间的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082,009万元、人民币317,678万元、人民币271万元及人民币51,960万元。


  评论

  1月保费收入增长率同比大幅增加,顺利实现“开门红”2008年1月,平安寿险实现原保费收入108.20亿元,同比增长42.86%,远高于于上年同期增长率22.85个百分点;平安产险实现原保费收入31.77亿元,同比增长47.81%,高于上年同期增长率7.67个百分点;平安健康险实现原保费收入271万元,仅比2007年该险种保费收入总和少6万元;平安养老险实现原保费收入51,960万元,比2007年该险种保费收入总和还多42,028万元。因此从以上数据来看,平安08年1月份保费收入实现了“开门红”,公司各项保险业务快速发展。

  近期股价低迷不改变对公司基本面增长良好的预期,投资机会逐渐显现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股价的调整是由于市场对公司非流通股解禁、A股增发和可分离债发行以及美国次级贷影响的担心所导致,但我们需要重申的是:从长期来看我国人口老龄化,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监管政策逐渐放松等因素使得整个保险行业处于较长的上升周期。从短期来看公司所持股票浮盈巨大,08年即使大盘出现震荡,只要不出现长期大幅下跌,就足够支撑08年公司的业绩保持较高增长,并且,在经历了07年连续加息之后,08年固定收益金融工具收益率在高位运行,收益率曲线呈现扁平化趋势,这将使得利率对保费收入的影响变小,同时,受此影响08年固定收益金融工具投资收益相比07年将会有所提升,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公司08年的业绩实现较高增长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随着公司股价近期的持续调整,估值已进入安全区域,建议关注公司投资机会。 (来源:国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