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信证券:中国联通 漫游费下调影响不大

  事项:

  中国联通进入该新版今日公告:即将实行的新的漫游费标准将对公司漫游和漫游长途收入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将进一步加快用户发展,积极拓展增值服务。

  昨日正式公布的新漫游费标准,与之前公布的听证会第二方案差别不大。
新漫游费标准以听证会第二方案为基础,在总降幅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对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方案做适当结构性微调。方案内容为,不区分后付费和预付费用户、不区分是否占用国内长途电路,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主叫降为每分钟0.6元、被叫降为每分钟0.4元。移动运营商可以在上述标准以内,制定具体收费标准。具体执行日期在3月1日~5月1日之间。

  评论:

  漫游费下调对业绩影响不大

  中国联通漫游费收入大约占服务收入的7-8%左右。根据有关专家的测算,新的方案平均降幅为63%。加入降价刺激漫游MOU提高30%左右,则漫游费下降导致的漫游收入下降幅度在30%左右,全年影响收入不到2个点,而收入的下降,会通过增值服务的增长、移动替代固话效应的提高来弥补。这一点,已经在我们之前的盈利预测中有所反映。维持2008年EPS为0.30元的预测。

  核心驱动因素仍然是重组

  尽管如此,我们判断中国联通当前投资价值的核心驱动因素还是行业的重组。从近期的一些媒体报道来看,行业重组逐渐明朗,分拆重组的占据主流。我们预期,行业重组最快可能在1季度明朗。在此之前,维持对中国联通的推荐评级。目标价格16元。如果重组实现,股价可能过度表现。 (来源:国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