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企业突击裁员 暗战新劳动法 > 新劳动法出台新闻

沪上用人单位新招工三年一签

 

    “今年企业几乎都要求和员工三年一签,如果有特别优秀的人才,我们甚至想五年一签。”在昨天举行的新年沪上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上,一位资深人事经理这样表示。记者在现场调查后发现,超过半数的企业都提出了“三年起板”的劳动合约。

  昨天,虹口足球场、浦东人才市场等沪上大型才市迎来节后首场招聘会。上午9时,光大会展中心招聘会就已挤得水泄不通。现场随机调查的10家企业中9家都表示,从今年开始改为和新进员工合约三年一签。

  一位外企人事经理说,大多数企业都认为试用期在三个月较为合适,而根据新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要满足这样的试用期就必须至少签订三年劳动合约。另一些人事经理则表示,新法实施后对人力资源管理要求更为严格,把签约期限拉长也让企业省事。至于薪资方面,则与原来一年一签时相比并无太多变化。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