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上海石化创“节能套餐”年节煤1700余吨

 

  本报讯 (记者 杨群)上海石化在循环流化床机组上采用了“联合能源解决方案”,这在全球尚属首家。这一“节能套餐”的运用,使机组运行更稳定、更节能、更环保了,控制技术走到了世界前列。

  上海石化热电总厂副总工程师赵伟杰介绍,日前,该项目通过了72小时试运行并投入生产运营,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标准。

项目全部投入生产运营后,机组的锅炉效率可以提高0.4%,每年可节约标煤1700余吨;蒸汽温度运行值提高3摄氏度,每年可多发电378万度,并使大气污染物排放指标严格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内。

  据了解,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是近年来快速发展起来的一种清洁煤燃烧技术,此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没有在循环流化床机组上应用联合能源解决方案的先例。所谓的“联合能源解决方案”,是一个含有4个系统软件包的“节能套餐”,把相关运行数据输入事先建立的数学模型,计算出结果,便可通过各控制系统进行实时控制,使机组达到最优的运行状态。主压力控制器负责稳定蒸汽管压力,提高锅炉运行的稳定性。高级燃烧控制系统可以提高燃烧效率,减少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的排放。高级温度控制系统通过改善锅炉排出蒸汽温度的稳定性,提高汽轮发电机的效率。另外,负荷实时优化分配功能在确保蒸汽需求下优化生产过程,提高机组效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