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东莞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阶段性底部已经确立

  我们在《春天并不遥远??2 月份投资策略报告》当中认为:“2月份大盘尽管可能发生一些反复,但整体上将是一个筑底反弹的过程,大盘即使继续惯性探底,空间也已经不大,探底后展开中级反弹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

  从春节长假之后的走势来看,大盘确实走势不佳,不仅没有出现开门红,反而将节前那根大阳线的涨幅回吐了大半,成交量极度低迷。我们认为这种低迷的原因主要是

  市场还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当中,投资者面对解禁压力、1 月份CPI 可能高达7.5%、国外股市等不确定性还不敢积极做多。

  但是实际上从政策面看,我们认为已经发出了鼓励做多的信号,节前已经开闸放行股票型基金,那还只是封闭式的,现在开放式的股票型基金也在停了半年后正式放行,基金专户理财也得到批准,虽然这些东西的落实是需要时间的,不会立即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但是从政策力度来看,对资金面的放松实际已经可以和去年“5.30”暴跌之后的救市措施相比,光基金一下子就放了4 家,集中在一起,对政策面的调整市场始终会做出反应的。

  现在很多人认为,政策面的调整只是为解禁压力以及之后即将进行的大盘股发行进行对冲,对市场的利好作用有限,只有减印花税才能起到真正的结束调整的作用。我们认为印花税的调整不是那么简单的,去年仓促的调整已经起到很坏的效应,管理层会吸取教训,调整印花税需要一个过程,现在条件也不充分。但是本轮调整是从政策收紧资金面开始的,应该也是因政策放松资金面而止。

  即使不看政策面,从技术面来看,本轮调整已经比较充分,时间近4 个月,从最高点下来跌幅深达30%以上,即使放到以前的熊市当中也足够一个中期底部的条件了。现在市场还担心种种不确定性,但是从经验上看,振荡市的格局中,真正的筑底都是在市场的担心下不知不觉完成的。

  我们认为节前股市探出的底部已经是阶段性低点,未来股市就要发生我们所说的筑底后的中级反弹,时间至少持续到两会,大盘有望出现一轮上涨,市场中期反弹格局正在形成。投资者在操作上可以转向相对积极,我们认为,医药等消费板块以及创投、中小板高送转概念等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热点,银行等年报以及季报预期较好的板块行情也将逐步形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