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光大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紧缩预期挥之不去

  本周的A 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并没有出现开门红,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限售股解禁压力拖累中国股市再次下挫,市场以下跌告终,至周三收盘时上证指数和沪深300 分别下跌了2.4%和2.1%。

至周五上证指数和沪深300 分别较节前下跌102.6 和108.5 点,下跌幅度2.23%和2.2%。市场成交不断萎缩,观望气氛浓重,沪深两市平均日成交金额仅仅为685 亿。

  美国经

  济的不确定性和对中国宏观政策的偏紧预期是本周市场下挫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市场随着外围股市的涨跌而变动。另一方面,中国1 月份货币供应数据不容乐观,并且市场普遍预期即将公布的CPI 数据将超过7%,再创11 年新高,引发对未来出台紧缩性宏观政策的忧虑。

  本周宣布分红配股的股票表现强劲。即使在周三市场的深幅下挫下,宣布分红配股预案的股票中仍然有大幅上涨的股票,如金风科技紫鑫药业等;而周四,全部94 支宣布分红配股预案的股票中,有80支股票上涨,其平均上涨幅度超过2%。就行业而言,而金融类行业的表现最差,保险、多元金融、银行、房地产都出现大幅下挫。风格上,本周小盘股的表现好于大盘股,微利股的表现好于绩优股。

  本周中国铁建IPO 和两支新的股票型基金获批。本周没有大盘股发行,也没有股票增发,但限售股解禁压力较大。另外,虽然一度传言将会延迟的中国铁建IPO 项目在本周获批,加剧了投资者对市场扩容的忧虑,但是本周又有中银国际和浦银安盛的两支股票型基金获批。近期的新基金发行有加快迹象,一定程度上表明了管理层的积极态度。

  未来一周市场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受益于灾后重建的水泥板块,受益于通胀的农业板块,受益于医改的非周期性的医药板块,受益于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上涨的航运板块,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造纸印刷板块、部分业绩较好的以及部分调整幅度过大金融类股票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存在一定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