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方正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中期趋势向好 关注两会题材

  春节之后的第一个交易周虽然只有三个交易日,然而股指走势跌宕起伏,股指的大幅波动的因素主要来自国内外两个方面,一方面由于国内春节长假期间由于冰雪灾害,给我国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经济以及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时由于给交通与生产带来的影响,造成食品价格大幅上涨,预计本周公布的CPI数据可能将超过7%。

  另一方面,更主要来自于国际市场的

  影响,于受次债危机影响,春节期间国际市场整体呈现下跌走势,上周由于受美国政府签署1680亿救市计划、美国1月零售出现超预期以及巴菲特提出救市计划等利好,周边国际股市出现了大幅波动的走势。

  总体来看,次债危机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短期尚不会形成实质性影响,央行昨天发布了从紧货币政策下的首份月度货币信贷数据。数据显示,2008年1月末,M2余额为4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8.94%,增幅比上年末高2.20个百分点;M1和M0也均有大幅增长,M0也以同比增长31.21%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紧缩性货币政策并未给流动性带来显著影响,资金面依然较为宽松。

  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外贸出口1096.6亿美元,增长26.7%;进口901.7亿美元,增长27.6%,当月顺差194.9亿美元。这一数据大大超过市场此前预期,对于中国经济受次债危机影响的担忧大大减轻。

  综合分析,欧美经济体的减速将给中国经济的高增长带来压力,不过中国经济以及A股公司业绩高增长态势并不会因为美国经济走弱而发生逆转,A股市场动态估值,尤其是大盘蓝筹股估值已经逐步回落至合理区域背景下,随着市场风险的逐步释放,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正逐步得到提升。

  日前政策面再度传来利好,中国证监会15日再批准两只股票型基金,分别来自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和浦银安盛基金管理公司。短短半个月时间,监管部门连续批准发行两只封闭式股票基金和两只开放式股票基金,这样密集的发行频率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首次出现。

  股票型基金的再度开闸,进一步确认了4200-4500点的中期政策底,在政策面逐步转暖的背景下,预计市场将逐步走出震荡攀升的格局,中期趋势可以乐观看待。下一阶段投资的重点,主要还是围绕三月即将召开的两会展开,其中新医改、电信体制改革等,均有望在两会之后取得突破,以上领域是投资者下一阶段关注的重点。

  近期随着股票型基金的恢复发行,政策面较前期已经有了显著转变,4200-4500点区域政策底进一步趋于明朗。股指经过前期持续大幅调整,整体市盈率水平大幅回落,尤其是蓝筹股板块,投资价值逐步体现。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推进电信体制改革,解决现行电信企业之间的发展不均衡问题,促进企业竞争,在竞争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电信服务。我们认为电信业整合有望在两会后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后市场的主要投资热点,仍将集中在两会相关题材,上周市场中医药、通讯板块均有不俗的表现,其中新医改、电信体制改革,均有望在两会后取得实质性突破,这两大板块是今后值得关注的重点。

  风向标: 国药股份 中国联通 中兴通讯

  关注板块:医药 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