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政策转暖人气回升 农业化肥板块持续走强

  周一深沪大盘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说明经过近期的低位整理之后,市场参与反弹的意愿正逐步得到增强;随着市场人气的进一步恢复,反弹行情有望逐渐展开。农林牧渔、农药化肥等农业板块整体走强成为市场的最大亮点。

影响全球农产品价格波动主要有两个关键因素:全球粮食库存处于低位和美国燃料乙醇玉米消耗需求持续增加预期。世界农产品价格不断上升的预期是支撑农业板块持续走强的重要基础。

  [今日市况]

  在政策面转暖的刺激下,周一深沪大盘呈现小幅震荡反弹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上涨2.21%和1.58%,双双以阳线报收,成交约1415.90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4546.75点跳空高开,并在农业板块等推动下震荡走高,盘中最高冲高至4601.22点,报收4568.15点。深成指走势类似,呈现冲高整理的走势,60天均线反压较为明显。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87:20,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834:27。涨幅榜方面,禾嘉股份澳柯玛合肥三洋瑞泰科技广东甘化等37只个股涨停。从风格板块来看,农林牧渔、农药化肥等农业板块整体走强,如丰乐种业登海种业新中基北大荒湖北宜化赤天化、广东甘化、贵糖股份等。其次,部分具备资产注入题材和高分红、高送转类个股也有良好表现,如紫鑫药业金岭矿业贵航股份等等。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4546.75点开盘,最低4517.60点,最高4601.22点,报收4568.15点,上涨71.02点,涨幅1.58%,成交934.80亿;深成指开盘16718.78点,最高16982.77点,最低16612.48点,收盘16860.55点,上涨364.32点,涨幅2.21%,成交481.10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 消息人士表示,南方、嘉实、易方达、鹏华、国泰、工银瑞信、汇添富、中海、诺安九家基金公司日前获得首批基金专户理财资格。基金专户理财是指基金公司向特定客户募集资金或接受特定客户委托担任资产管理人,运用这些委托财产进行证券投资。从募集方式、收益分配方式而言,基金专户理财接近于私募基金。

  2、 继春节前放行两只股票型基金后,中国证监会日前再次批准发行两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和中银策略基金。两只新基金总额度超过百亿元,将于近期发行。

  3、 海关总署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贸易顺差为194.9亿美元,较上月减少14.1%,较去年同期增长22.6%。这是贸易顺差自去年10月创下270.5亿美元历史高点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减少,也是2007年5月以来月度贸易顺差首次少于200亿美元。

  4、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日前发布报告称,由于我国商业银行的贷款冲动依然强劲,央行仍有上调存款准备金的可能和必要。中行预计,央行可能在2月份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向金融机构发行定向票据。

  5、 继前一交易日突破7.18关口之后,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破7.17关口,以7.1667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后市简评]

  周一深沪大盘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说明经过近期的低位整理之后,市场参与反弹的意愿正逐步得到增强。而从市场整体表现来看,投资心态仍然较为谨慎。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继春节前放行两只股票型基金后,中国证监会日前再次批准发行两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说明政策面有转暖迹象明显,这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信心和后市反弹行情的展开。

  从周一的盘面表现来看,农林牧渔、农药化肥等农业板块整体走强成为市场的最大亮点。实际上,在本轮大盘调整过程中,农业板块整体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如果从行业背景角度来看,自2006年9月始,特别是从2007年以来,世界主要粮食品种价格持续飙涨。据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统计,全球食品价格指数上涨近1/3,创1845年以来最高值;其中,小麦价格飞涨112.0%,玉米猛增47.3%。市场普遍认为,影响全球农产品价格波动主要有两个关键因素:全球粮食库存处于低位和美国燃料乙醇玉米消耗需求持续增加预期。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13日发布报告预计,世界谷物储备将降至近20年来最低水平,全球粮食市场供应趋紧、价格高企的局势短期内难以缓解。报告认为,生物燃料兴起是谷物需求量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注意到,生物燃料生产在近一段时期“吃掉”近1亿吨谷物,这其中消耗量最大的是美国,美国预计2007至2008年度投入至少8100万吨玉米。此外,全球油价上升造成粮食运输成本增加等也是粮价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综合而言,世界农产品价格不断上升的预期是支撑农业板块持续走强的重要基础。

  除了农业板块之外,酿酒食品、医药、化工以及钢铁、地产等主流板块也有良好表现。此外,年报高分红、高送转题材股继续保持活跃,一些具备实质性优质资产注入的题材股也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说明在政策转暖的刺激下,市场做多意愿有所增强。笔者认为,随着市场人气的进一步恢复,反弹行情有望逐渐展开。

  来源:广州万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