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银国际:歌华有线 预测上调 维持评级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预测上调,维持评级。基于对数字平移与推出增值付费电视服务调整后的预测,以及调整后的政府补贴以及收费上调的预测,我们对歌华有线07、08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上调4.4%和0.8%至3.95亿人民币和4.23亿人民币。
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73人民币和0.399人民币。基于43倍12个月未来市盈率(相当于该股01年2月上市以来的平均水平),我们的目标价由16.30人民币上调至17.70人民币。我们维持对该股落后大市的评级。

  数字化进程脚步放缓。据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于铁静透露,去年歌华安装了约100万台机顶盒,与公司的目标基本吻合。截至07年底,机顶盒的安装总数达到了120万台。公司计划今年新装70-80万台,该数字略低于07年水平。数字化的进程稍缓于我们之前的预测,但是不会影响到我们对2011年完成电视数字化的基本情形假设。

  奥运会前不太可能提高收费标准。鉴于歌华机顶盒的安装总数已经达到120万台,北京市政府于去年9月再次向公司发放8,000万人民币的补助金,补助金的总额达到了1.2亿人民币。基于每户100人民币的标准,我们预计在年底前公司还将得到8,000万人民币的补助。补助金仅能抵消400元机顶盒成本的一部分,并分5年摊销。其余的成本则必须通过提高收费来弥补,但是此举在今年8月奥运会开幕前不太可能实现。方便起见,我们预计自明年1月起,数字用户的收费将提高39%至25人民币,而模拟用户的收费将维持在18人民币。其它城市一般只能在实现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后提高收费标准。我们预计在收费提高后政府将不再发放补助金。

  收费电视业务未能吸引用户。虽然我们一直对中国开展电视数字化的业务模式持怀疑态度,但是在06年初我们预测歌华将于06年底前在北京地区吸引6万户收费电视用户,并且在07年底拥有21万户用户。06年夏,公司对一些高价值频道服务包的定价为每月20-30元人民币,而相应的付费频道为10-20个,但是迄今为止,公司还未对这些用户收费,而是将这些频道免费地提供给了数字用户。去年8月开通的每年588元人民币(或半年388元人民币)的“欧洲足球”频道是唯一的例外。但是我们估计,截至去年年底,该频道的注册用户只有几千户,开局不利。而且公司至今仍然没有启动增值服务的确切的商业计划。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大胆预测歌华08、09年底的增值服务用户将分别达到约10.2万和23.6万户。

  作者:中银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