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向进 > 最新文章

中国石油:利好促“双底” 反弹空间大

机构:越声理财
周一消息面上利好频现,首先是鹏华、国泰、中海、易方达、南方等九家基金管理公司近日成为第一批获准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基金管理公司。其次是春节前获批的两只封闭式基金今日发行,上周五获批的两只开放式基金规模约170亿元 随着中国证监会上周五再批两只股票型基金,整个2月份共有4只股票型基金获批发行。

在政策面明显做多的刺激下,两市大盘显露出再次探底成功,将再次向上反攻的势头。特别是两市涨停个股大幅度增多,昭示着大跌之后被压抑多时的场外做多热情开始爆发。那么在市场技术面和政策面均透露出短期将会向好的格局下,手持现金的投资者应该选择什么股,比较能安全获利呢?本栏认为可重点关注新基金发行后需要配置蓝筹股所带来的机会,如严重超跌的(601857)中国石油

技术面优势: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和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是股市的基本写照。(601857)中国石油从48元下跌到24元,被腰斩的股价走势与A股市场的牛市基调格格不入。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从盘面可看到,中国石油虽然在限售股的打压下,一度创出历史新低。但近几个交易日连续所出现的低位十字星,表明有大资金正借机低位吸筹。股市有言“利空出尽后就是利好”!试想,该股最大解禁股之后,还有什么利空呢?而未来资本市场还将推出股指期货及券商融资融券等,根据我们与券商有关人士交流认为,券商如果开展融资融券,必定选择稳定性和筹码流动性较好的蓝筹股开展,那些三线股肯定难以实行融资融券。而股指期货一旦出台,也将会使权重蓝筹股成为焦点。因此已经大幅下跌后,市盈率已大大低于市场平均市盈率的绩优蓝筹----中国石油,后市自然将是机会无限。而目前各新基金发行完毕后,就将会进入股票配置期,依据基金的价值投资理念,象超跌的中石油应该是他们首要关注的对象。特别是技术走势上,该股低位多针探底,双底雏形相当明显,MACD绿柱缩短,KDJ已有转头向上发出金叉买入迹象。中国石油作为A股市场的定海神针,牛市中怎么能长期独自下跌?尤其是近日的巨额成交量,应该不是散户所为,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可能已经认可目前中国石油24元的股价,初步的试探性买盘已经入场,而当中国石油的底部一旦被市场各方所认同,在上档套牢盘需要低位补仓及新基金低位配置等合力下,其“井喷式”的反攻行情随时都会发生。

基本面优势:公司是我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我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公司拥有大庆、辽河、新疆、长庆、塔里木、四川等多个大型油气区。公司的海外战略也取得很大的进展,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在海外11个国家和地区经营油气勘探与生产业务,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公司境外原油和天然气探明储量分别占本公司的5.5%和1.5%,2006年境外油气产量分别占本公司的6%和3%。07年12月公司及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各出资80亿元人民币向中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增资,以满足中亚天然气管道项目开发建设的资金需求。公司具有覆盖全国的成品油终端销售网络,截至07年6月30日,公司拥有并经营、特许经营以及中国石油集团拥有或与第三方共同拥有的由公司提供监督支持的加油站共18630座。公司的化工厂绝大多数为炼化一体化企业,公司生产的乙烯 、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尿素等化工产品在我国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公司产业担负着国计民生的重任,垄断优势十分明显。

小结:在政策利好一个接一个的作用下,A股市场已出现反攻的势头。(601857)中国石油,严重超跌后也必然有存在大幅反弹的能力,目前低位具有较安全性,可给予重点关注。第一反弹目标位可到30日均线!

越声理财 向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