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外专家联手调查冰雪灾后洞庭湖鸟类资源

  新华网长沙2月18日(记者黄兴华)作为世界著名的候鸟冬季栖身之地,在2008年冬春之交时的南方罕见冰雪灾害中,是怎样渡过的?来自丹麦、英国、澳大利亚三国的鸟类专家与中国同行日前联手实地进行调查,掌握雪灾后洞庭湖鸟类资源情况。


  位于长江中游的洞庭湖,不仅盛产各类淡水鱼,更是各种候鸟越冬的理想场所。其中,总面积19万公顷的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境内的21个国际重要湿地之一。据考察,这里有鸟类25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白鹤、白头鹤、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等7种。

  据了解,这次中外四国组成的调查组共有40多人,分为10个小组,对东、西、南洞庭湖进行同步调查。主要对洞庭湖鸟类的分布、数量、身体状况、食物种类以及栖息地质量、人为干扰等展开调查研究,为今后制定应急方案、建立应急体系等提供科学依据。

  据参与这次调查的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蒋勇透露,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大雁类候鸟因为适应能力较强,存活率较高,数量大体比往年相当。而一些反嘴鹬、凤头麦鸡等鸟类受气候和食物来源影响较大,数量显著下降。详细情况将在调查后再公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