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华新水泥:Holcim入主对公司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机构:慧远保银

新年行情怎么走?开门红?开门绿?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股市以震荡回答了大家。其实股票最容易赚钱的时候已经过去,08年行情将会震荡的比较厉害,个股机会将处于更加重要的位置。

垃圾股不能在掀起风浪了,还是要关注业绩,行业这些东西。虽然全球经济可能衰退,但是并不会急刹车,尤其是中国,巨大的投资需求2年内停不下来。所以水泥,钢铁等行业继续看好,今天谈谈华新水泥

公司正式完成向Holcim的定向增发:本次共向Holcim定向增发7520万股,发行价格为26.9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0.27亿元,发行完成后Holcim持有公司39.88%的股权,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司的经营风险将大幅降低。公司向Holcim的定向增发累计耗时约2年,公司募集资金拟投向的项目都已经投产了,但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也上升至当前的71%,随着本次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将用于偿还前期项目建设的银行贷款及补充公司的流动性资金,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大幅下降,其经营风险也将大大降低。

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可能会积极寻求“突围”。水泥作为产品同质性明显的行业,规模优势等同于竞争优势;同时水泥作为一个高资本性投入的行业,必须有源源不断的资本投入才会有收益增长。公司向Holcim增发耗时约两年,这也耽搁了公司最佳的扩张时机,公司“十字”战略也受到一定的制约,向北的河南市场包括同力、天瑞等已经刮分了市场,向南的湖南市场包括海螺、中材、冀东等也都已经扎根,特别是近年来包括中国建材、中材股份凭借资金优势收购兼并风声水起,我们认为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将会积极寻求新的扩张机会。

Holcim入主对公司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我们认为Holcim入主后对公司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1)公司内部管理水平继续提升,Holcim自1999年进驻公司后,对公司管理效率的提高明显,如“营业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从20%左右下降至目前13%左右,应收账款周转率也大幅提升

随着水泥行业的复苏及本轮牛市的到来,发行价格也相应大幅上调至26.95元/股,这使得本次发行股数仅为7520万股。公司现有的业绩很优秀,07年前3季度收益就达到了0.5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资产负债率不是太好,但是结合景气的行业和增发来看,因该问题不大。07-09年EPS分别为0.97元、1.47元、2.08元的预测,则07-09年增发摊薄的EPS分别为0.79元、1.20元、1.70元,仍然处于绩优股行列。

从技术上看,目前处于大箱体宽幅正当过程中,目前价格是比较安全的,今天主要是技术性的压力,如果回调时介入好机会。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

我公司致力于股票基本面的研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如需了解你手中股票的内在价值或安全边际,可以手机在我们网站(https://www.qingbao123.cn/)上注册,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