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暴涨 节后股市将以振荡盘整为主

  A股暴涨

  沪指昨涨351点,创史上最大上涨点数,节后股市将以振荡盘整为主

  受基金发行重新开闸利好刺激,呈现报复性反弹态势。上证综指报4672.17点,涨351.4点,创历史最大上涨点数。

涨幅达8.13%;深证成指报17031.67点,涨1254.8点,上涨7.95%。在立春之日股市绝地反击,是否意味着A股将迎来春天,由此反转?多数机构对此仍以反弹为计,后市趋势还将振荡盘整才能明朗。

  政策暖风缓解资金压力

  上周,尘封5个月之久的股票型基金终于再度开闸。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和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基金同时拿到了监管部门的发行批文,成为今年首批获准发行的股票型基金。据悉这两只基金都是创新型封闭式基金,预计节后将为市场最多带来140亿元的新资金入市。

  券商融资融券业务今年将适时试点,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融资融券可以有效缓解市场的资金压力、刺激A股市场活跃、改善券商生存环境。与此同时,中铁建IPO可能放缓等政策暖风频吹。而在上周五美国股市上涨也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两市昨日双双高开高走,成交量温和放大。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672.17点,涨351.4点,涨幅达8.13%;深证成指报17031.67点,涨1254.8点,上涨7.95%。B股指数上涨也达到7.94%。

  两市个股仅两只下跌

  统计表明,两市个股1405只涨,2只跌。不计ST股和未股改股,约290只个股涨停。沪市成交1110亿元,深市成交48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较1日全天增多168.4亿元。

  两市的估值标杆中石油高开高走,上涨8.07%,收于26.39元,中石化涨停、工商银行上涨7.43%、中国神华上涨8.62%、中国人寿上涨8.22%,6只权重股合计为沪综指贡献约149点,占沪综指上涨点数的42%。权重股的集体走强也为其他个股注入“强心针”,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近九成上涨个股的涨幅超过6%。

  在众板块中,煤炭板块表现最为抢眼,板块整体涨幅高达9.32%。银行类、钢铁、石油、奥运、创投、造纸印刷等板块的涨幅也都超过7%。而令人吃惊的是,5只ETF产品中,上证50ETF、上证180ETF、上证红利ETF和深证100ETF均涨10%,涨幅最小的中小板ETF也上涨9.26%。

  节后股市多呈振荡格局

  天相宏观金融地产小组的相关人士表示,从最近的基金动作来看,基金建仓速度和换仓速度正在加快,预计节后将带来新一轮行情。此外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雪灾不会影响央企业绩,有效缓解了市场对雪灾的恐慌心理。上周末管理层不再静默,频发利好消息,市场信心随之提振,将1月的接连跌势一扫而去,并且稳站于年线上方,预示着目前区域为市场所接受的相对地位,A股节后有望迎来较大幅度的反弹。

  汇丰银行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股市经历过大幅修正的冬天,预计离春天已经不远。不过,汇丰同时预计,中国农历新年后或第一季度末,市场仍有下跌的风险。

  汇丰在报告中表示,相比2003年的SARS疫情,中国近期的雪灾对GDP的影响短暂且要温和得多,但1月份的CPI可能会因此突破7%。汇丰指出,若雪灾造成500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相当于2007年第一季度GDP的1%。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由于政策面的极端利空转为相对利空导致昨日的暴涨,但是投资者也不能期望股市就此反转。经过前期大幅暴跌之后,这种趋势已经难以持续,换言之,A股将从前期的单边大跌转为盘中有涨有跌的振荡态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