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个股走势预计将出现两极分化

机构:重庆东金
在上周末又有两家"银行系"开放式基金发行和证监会已批准易方达、鹏华、诺安、嘉实、工银等9家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业务资格多重利好的推动下,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有明显的放大迹象,反映利好刺激了资金的活跃。

行业上看,农林牧渔仍领涨大盘,商业连锁、仪器仪表、医药、通信行业也紧随其后。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占据了明显的优势。综合分析,由于市场的动荡加剧导致入市资金没有以往踊跃,同时包括新股发行和"大非"解禁等扩容因素,使得资金面出现了变化,从去年的资金供过于求逐步进入供求整体相对平衡的格局。由于资金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使资金在个股分配上出现失衡,个股走势预计将出现两极分化的态势。

已有多家国际投行分析认为,如果次级债危机还复发,下一个复发周期大致在下半年的9月份前后。最近,世界上"最保守"的、最崇尚价值投资理念的著名投资家巴菲特以其控制的投资公司准备向美国三家债券保险公司注资8千亿美元,此举可能表明美国的次级债危机已跌到了"价值区"。回顾中国A股市场,近二、三个月来,由于20大权重股调整幅度达30--50%,遂使市场平均市盈率快速下降到33倍(按07年业绩),沪深300的08年预期市盈率已降至25倍以下,使市场估值趋于合理。同时,三个月指数下跌31.5%,半个月指数下跌24%,将虚涨的指数还给了市场,提高了广大投资者的安全边际。

大蓝筹持续筑底整理,使 “二八现象”难以复生,便给了使能持续高增长、高送转的中小盘个股有充分的表现机会,增加了市场的宽度和广度,有利于吸引人气,形成财富效应。盘面分析,已有部分资金在上周末已略有试探性的动作,他们主要选择了两大板块:一是高含权股板块。无论是在牛市行情还是猴市行情中,只要有行情,抢权、填权历来是A股市场一个不可或缺的主题投资,今年更不例外,因为今年的高送转比例要高于往年,不少业绩优异且属于中高价行列的个股推出了10送转10的年报分配预案,从而使得此类个股成为多头资金参与的对象。

二是2008年产业政策或面临着新积极变化趋势的板块,较为典型的如滞后的资产类别--农产品板块。由于近些年新兴市场工业化和通胀加剧,再加上农产品存货紧张和全球性耕地退化,形成了农产品价格上调的压力。在中国,小麦储藏量于1999年至2007年间下跌了63%,玉米储藏量更是下跌了79%。相信在全球人口持续增长、对生物能源等商品的需求上升的情况下,低价格及供应少的状态将不会持久。由于供求的很大不平衡,因此预计农产品的未来有很大的上涨空间。除了从供需角度,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工业用金属比如钢及铜、能源比如石油及天然气以至较小程度上的贵金属等商品价格已经开始上扬,上涨幅度已经很大。而反观农产品,仍倾向落后于其它商品,因此这可能是2008年的一个投资机遇。

循此思路,建议投资者在近期的操作思路可略为积极一些,积极参与到机构资金的春耕行情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