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芜湖港(600575):长江煤运枢纽 有望加速反弹

机构:重庆东金
在暂停6个月之后,终于有两只新的开放式股票基金获准发行,与此同时,九家基金公司首批获专户理财资格,东方证券的东方红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于近日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管理层从多个渠道放开对市场资金面限制,无疑将减轻近期大小非解禁的压力,这也成为刺激大盘反弹的动力,由于近期是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密集期,由于担忧管理层可能出台紧缩货币政策,金融类权重股表现不佳,受铁矿石涨价抑制钢铁股出现调整,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更是延续弱势整理,这使得反弹力度不强,但从盘中来看,资金面紧张缓和令题材股表现出色,尤其是灾后重建概念,比如为尽量挽回经济损失、补种农作物推动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股大涨,电力设备、电缆光缆等行业也因灾后重建市场需求猛增而持续走强,但灾后重建不仅是挽回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面对五十年一遇的自然灾害造成的恶果,国家应该怎样未雨绸缪以预防今后可能遇到的问题。

这次雪灾造成了我国很多地区的道路交通完全停滞,经济损失惨重,甚至于连救灾物资都难以及时运抵灾区,这很可能令管理层意识到不能过于依赖道路交通,应该建立多层次的物流体系。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主要港口煤炭发运4250万吨,同比增长7.4%,创历史新高。预计国家很可能加大对航运的投入,尤其是加快水运主动脉枢纽港的建设,建议投资者关注长江流域最大的煤炭运输枢纽港口600575芜湖港

芜湖港(600575):公司地处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和西部内陆地区的结合部,是长江煤炭能源输出第一大港和安徽省最大的货运、外贸、集装箱中转港,国家一类口岸,年通过能力5000万吨,公司的地理位置优越,距离上海仅不到500公里,是华东第二通道的重要连接点和枢纽,处于黄金水道之上,肩负着拉动内陆经济发展,实施中西部发展战略的重任。公司现有码头55座,库场面积60多万平方米,拥有各类装卸设备115台。芜湖港现已和世界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往来,主营货物装卸、仓储、中转服务、多式联运、集装箱装卸运输、物流配送、电子商务、实业投资,公司朱家桥外贸码头可以常年停靠万吨级以下海轮,为长江南京以上最后一个万吨级深水码头,外贸码头还设有综合保税仓库。

公司的核心业务为煤炭与外贸集装箱货物中转服务,是长江煤炭能源输出第一大港和安徽省第一外贸大港。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煤炭中转业务增长极为迅速,公司的裕溪口煤码头是长江干线综合能力最大功能最完善的重要能源输出大港之一,裕溪口配煤中心被列为安徽??61”计划通达工程。裕溪口配煤中心配套工程于2007年7月顺利投入试生产,该工程主要建设形成包括精确配煤?⒋⒚撼 ⒔有睹鹤按?低骋约?000吨级兼顾5000吨级分节泊位在内的年通过能力为300万吨、最大通过能力600万吨的煤炭专用码头一座,同步建设其他若干配套设施,有望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极大动力。公司2006年运输煤炭达880多万吨,07年全年有望突破千万吨,并牢牢占据长江煤炭运输市场半壁江山。为推进煤炭物流发展,促进煤运增量,巩固芜湖港在长江煤运的领先地位,公司还计划与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安徽久事达实业有限公司及皖北煤电集团公司经营层合作,参股组建“安徽长江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该股因雪灾影响先于大盘深幅调整,但近期也明显先于大盘见底,2月4日涨停后连续四个交易日围绕半年线整固,每天盘中剧烈波动以近似十字星的K线报收有洗盘嫌疑,周一放量启动,有望在突破年线后加速反弹,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