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港医管局:内地妇女在港公立医院分娩数目骤降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向非符合资格人士实施产科服务新安排以来,非本地妇女在公立医院分娩的数目减少29.4%,至7771宗,经由急症室往公立医院分娩的个案也减87%。


  医管局表示,今年年中将全面检讨整套服务安排。

  医管局18日向香港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表示,自去年2月1日起,向非符合资格人士实施产科服务新安排以来,一直运作顺利。去年2月至12月,由公立及私家医院向非本地孕妇发出的预约确认书,分别有11084份及24551份。

  本地妇分娩增8.6

  %由于非本地孕妇只在医院尚有服务名额时才可预约公立医院的产科服务,预约制度有效确保本地孕妇能优先获得公立医院的服务。同期本地妇女在公立医院分娩共有28062宗,按年增8.6%,非本地妇女在公立医院分娩的数目则减少29.4%,至7771宗。

  提高套餐服务收费及推行预约制度和入境措施,有助把来港分娩的非本地孕妇的数目限制在香港医疗体系可以应付的水平。去年在港出生的婴儿共70394名,按年增7.3%。内地妇女分娩数目的增长率,由2005至2006年度的33.7%,降至2006至2007年度的5.5%。

  急症入院减近90

  %为没有预约的个案订定较高的套餐服务收费48000元,目的是遏止非本地孕妇在临盆一刻,才经由急症室紧急入院。自新安排推行以来,没有预约产科服务的非本地孕妇在公立医院分娩的数目已大幅减少。

  去年2月至12月期间,7771名在公立医院分娩的非本地孕妇中,只有1171名或15.1%,经由急症室紧急入院。经由急症室往公立医院分娩的个案,按年减87%。

  非本地孕妇产科服务的整体付账率,已由2006年2月至12月的86.7%,升至去年同期的94.3%。在预约制度下,非本地孕妇在预约产科服务时须全数缴付产科套餐服务的新收费,预约个案的付账率为99.8%,非预约个案的付账率为61.8%。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